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大溫廚師求過於供 學徒未畢業已獲聘

  【本報綜合報導】目前大溫中餐館廚師嚴重短缺,溫哥華社區學院(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簡稱VCC)有廚藝學生未畢業已獲聘做兼職廚師。有廚藝教師指出,餐廳工作雖辛苦,但廚師如今求過於供,地位已今非昔比。但另一方面,也有海鮮酒家東主坦承員工工時長,難吸引年輕人入行。
  現年23歲的香港移民潘佑南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10歲隨父母移民溫哥華,過去曾在溫市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就讀,因為書讀得不好,在混了一年後,到一間台式餐廳當幫廚,發現自己對烹飪很有興趣,於是在3個月前,報讀VCC的亞洲廚藝(Asian Culinary Arts)課程。
  潘佑南說,過去在台式餐廳工作時,僅能做一些簡單的洗菜、切菜工作,根本無法學到真正的廚藝,但到VCC學了幾個月,經過導師細心指導,自己功力大增。他稱:「我現在已經可以燒出一桌像樣的粵菜,最拿手的是三杯雞及蜜汁牛肉。」
  最近在導師介紹下,潘佑南已在溫市菲沙街(Fraser St.)一間餐館當兼職幫廚,工作時間是下午3時到9時。潘佑南表示:「我平常需7時起床,上午到VCC學廚藝,下午則去餐廳打工,雖然很辛苦,但我覺得自己還年輕,希望能拼一拼,未來能存錢自己開餐廳。」
「只要有雙手 就可到餐廳工作」
  VCC亞洲廚藝課程主任曾子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大溫經濟近期好轉,加上中國移民增加,中餐業有轉旺跡象,在多家中西餐館紛紛開張下,確實餐廳廚師嚴重短缺。他說:「我最近就接到許多電話,希望可介紹學生前往上工,可以說只要有雙手,就可到餐廳工作。」有酒家東主抱怨,即使願意支付月薪3,100元,也難以請到幫廚。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