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大樂光明是空性

◎你要吸太陽的日精,只有在農曆三十、農曆初一、農曆初二,三天而已,這是秘密啊!你要吸月亮的精華,就是月華,也是三天,農曆的十四、十五和十六這三天,過了這三天,就不靈了。
  你在這三天吸日精,不是你用眼睛對著太陽看,是在太陽初昇的時候,紅色的,是你的眼睛可以看著它的,你可以將它引到身體裡面來,存在你的身體裡面,這就是日精。那麼,月亮在十四、十五、十六是最圓的時候,你也將它存想進來到你的身體裡面。而日月合璧,日就是火,月就是水,你將日輪、月輪合在一起,日月合璧,然後你進入日輪月輪之中。不過,「守靜」是非常重要的。你能夠守靜,日月才能合璧,水火才能交融,這就是採藥,這也是外形的採藥。所以,你看狐狸精要修多久?狐狸至少要對著月亮用吐納的方法吸月華,幾百年、幾千年才修出一隻狐狸精啊!牠也能夠化成人形,這是中國古代的神話。牠真的是吸月華。我們修行人也是有照著這樣做的。
  密教裡面有「日觀法」跟「月觀法」,一個月裡也不過是六天。而且,一定要在高地看到太陽昇起來,從海面上昇起,進到你的心胸裡面來。採藥最重要的是「守靜」,其實就是禪定。想想看,一個人如果沒有睡覺,精神是很差的;晚上失眠,精神也是很差的。但是只要你能夠深眠十五分鐘、半個小時,你的精神就恢復了。這是甚麼功夫啊?這是怎麼回事?就是你能夠完全拋棄一切,甚麼都不想,靜下來融入,你自己的一片清虛,清白的清,虛空的虛,融入清虛之中,只要十五分鐘,你的精神就恢復了。這是甚麼道理呢?就是你將放射出去的亂七八糟的雜想、妄想、煩惱,全部放棄的時候,你馬上能凝固你自己的身心,靜止在禪定之中。睡眠也是類似深眠,禪定也像進入深深的睡眠之中,只是保持著一個清明而已。這樣你就能日月合璧,水火自然會交融。睡覺就有這種力量,何況是禪定。你禪定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就不得了了,你身上的水火自然調勻,會調得非常的勻。甚至你會在突然之間像一朵花一樣開放,所有的智慧統統灌輸在你裡面,佛菩薩的光明全部照在你身上。這種力量從哪裡來?從自然界裡面來。採藥就是在那個時候,在最深的禪定的時候,如《心經》的第一句話,「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就是觀自在菩薩,祂在進入了最深禪定裡面的時候。如果,你能夠「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這時候你就等於在採藥,明心也很容易,見性也很容易。《心經》就是觀自在菩薩,在最深的禪定裡面,終於看到佛性,這就是採藥了。
  修道的人就是用身體裡面的水火;密教也一樣,用身體裡的水火,互相交融。修道講魂跟魄,魂就是日魂,魄就是月魄啊!日魂、月魄,本來在你的身體裡面,魂魄互相交融,水火互相交融,日月互相合璧,就是在寂靜的時候,就是採藥的時候。那麼,採藥以後會結丹。甚麼叫結丹?水火既濟,水火既濟就是結丹。在道家講是魂魄交融,也就是結丹。所以,禪定跟靜坐是非常重要的。你能夠禪定,就不怕失眠,因為你能夠進入到最深的眠當中,就是將甚麼都拋棄。我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只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往生淨土就是「我死了」,死了還有甚麼煩惱?沒有了,煩惱全部丟光,決心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就是離開人生種種的苦,煩惱就沒有了;南摩阿彌陀佛,皈依西方教主阿彌陀如來,我的本尊。如此唸完了,就容易睡著了,因為煩惱統統丟掉了。腦筋不想東想西,你就進入睡眠。腦筋想東想西就叫做亢奮,一直消耗自己的腦力,怎麼會睡得著?如果你一直在消耗精神的話,你也會得到「神通」啊!甚麼神通?幻覺來了,幻想來了,幻聽也來了,統統都來了。哇!神經病了!所以,神通就是神經,差不了多少的。有一種神通叫「依通」,依靠鬼神跟你講,你依靠祂就叫依通,不叫神通。神通是你的心輪打開,喉輪打開,眉心輪打開,臍輪打開,海底輪打開,五輪全部打開的時候,你才有感應,才有通力。你的身等於是神光顯現,自然就有神通,而不是求來的。如果是求來的,你跟鬼相應了,就有鬼通,跟神相應了,也是神通。但是如果通得不好,被鬼抓走了就是神經。所以,神通跟神經只差一個字,都是神。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