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大日如來

大日如來咒語:

金剛界大日如來心咒:「嗡。別炸達都。泛。」
胎藏界大日如來心咒:「阿。尾。囉。吽。堪。」

大日如來法相簡介:

《金剛界-大日如來》的形像是:

「大日智法身,佛身為閻浮檀金紫磨金色,如菩薩相,頭戴髮髻如冠狀,通身放出種種色光,身披絹絲,此即在首陀會天成最正覺的標誌,手結智拳印。」

《胎藏界-大日加來》的形像是:

「大日如來,在于八葉蓮華台上,通身金色,如菩薩形,結跏趺坐于寶蓮台上,頭戴五佛寶冠,著白繪,頂背是五彩交雜的圓光, 頭光如雲,身光為重光,如絲地數重,紺髮拂肩,耳戴金璫,頸項上掛看重杳,眾寶瓔珞,及青珠髮,華髮,垂至膝上,兩臂戴瓔珞;兩腕戴金環。兩掌相叉,右手 在上,左手在下,大姆指相柱,仰掌,在臍下作入定相,白色輕妙上衣,各種錦繡的下裙,青錦縵褲,綠繒為帶。」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開示
真佛宗的傳承正是:

大日如來── 佛眼佛母(無邪眼如來) ── 阿彌陀佛 ── 蓮花童子 ── 蓮生活佛

蓮生法王盧勝彥的前身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的前身是「佛眼佛母」。「佛眼佛母」原是大吉祥金剛明妃,是「大日如來」所生。蓮生法王盧勝彥知曉「大日如來」有另一稱號,是世人所不知的,其尊稱是:「最高顯廣眼藏如來。」所以蓮生法王盧勝彥之變化法身秘密,正是:「大日如來」。

大日如來有三種象徵:

一、「光明遍照」,光明「無所不照」,任何法界都能夠照到;

第二個是「智慧遍照」,集合了所有法界裡面種種智慧,就是「圓滿智慧」,「智慧遍照」;

第三個「破煩遍照」,祂能夠摧破所有一切的煩惱。

日本空海大師到中國長安青龍寺遊學的時候,青龍寺惠果老和尚為祂灌頂的就是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所以,空海大師祂的金剛號就叫作「遍照金剛」。
龍樹菩薩於南天竺「開鐵塔」,親詣金剛薩埵傳授金胎兩部之經典,其主角就是「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大日如來正是五佛之首。

「大日如來」其梵語是「摩訶毗盧遮那如來」,也就是大光明遍照,是大日遍照,或遍一切處照,是諸佛之母。是密宗根本教典大日經及金剛頂經的教主。

大日經的本名為「大毗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以毗盧遮那為日之別名,故稱大日經及十四卷之義釋,皆是善無畏三藏解釋本經七卷中之前六卷之經文。其第七卷為說供養本經所說之次第,是不可思議法師解釋的,稱不可思議疏。
金剛頂經的本名為「金剛頂一切如來真實攝大乘現證大教王經」,是梵本十萬偈十八會之總名。不空譯的三卷。而施護所譯的是「佛說一切如來真實攝大乘現證三昧教王經」。另有金剛智所譯的「金剛頂瑜伽中略出念誦經」。
此三譯本,均是「金剛頂經」。

蓮生法王盧勝彥曾經傳授「大日如來觀」。(可參閱盧勝彥文集第69冊《密藏奇中奇》一書之〈大日如來觀〉)

密宗行者修持「大日如來觀」若得成就,必成「海內龍象」,什麼是「海內龍象」?這是比喻龍行水中,力量最大,象行陸地,也力量最大,龍象就是擔荷大法的人,簡而言之,名聲響亮於全世界,其成就將令人駭嘆。

修持「大日如來觀」的人,會有移動山海的大法力。大凡,在一個國或一個州或一個市之中,裏面若住著一位修「大日如來觀」而有成就的人;在那一國一州一市之中就少有天災,如颱風地震,如水旱之災,如瘟疫等等。主要是「大日如來觀」,因大日遍照,必使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人人安居樂業。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