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大圓滿法可通奇經八脈 讓你身體健康(下)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6月9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金剛護摩大法會「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三講開示>

(文接956期第12版)
  密教有三種法,金剛薩埵講的,祂講三個法:事部、行部、瑜伽部。你單單修事部法,要七世才能成佛,不是七年,七年很快就到了;你七世才能成佛。行部法,要五世才可以成佛;瑜伽部,要三世才能成佛。修行好困難,事部、行部、瑜伽部,修事部法,要七世才能成佛;修行部法,要五世才可以成佛;修一味瑜伽部法,要三世才能成佛。能一世成佛的,是「大圓滿法」。「大圓滿法」有兩種成佛的方法,第一種是身體都化成光,像蓮華生大士一樣,蓮華生大士是「大圓滿法」的傳人,當祂想要涅槃了,祂的身體就變化,整個身體就變成彩虹光,咻!祂就成佛去了,祂到了自己的烏金佛國,根本是連身體都沒有了,這就是「即身成佛」,身體的「身」。另外,你修的差一點,也可以「即生成佛」,在這一世你就可以成佛,很大的成就。我講過,蓮花益民上師,他全身舍利,身體火化身體當然不見了,但是表現出來的,他所有的骨,所有地、水、火、風凝結起來的骨,全部化為一顆一顆的舍利,堆起來不能講像山那麼高,那麼多的舍利子怎麼裝啊?平常的水桶都裝不了啊!平常的水桶裝一桶一桶的都是舍利子,至少是好幾個水桶啊!美國的垃圾桶,一個都是很大的,用那個來裝是差不多,一個人坐下去,裡面都是舍利子,全身舍利,很了不起的。大家以後看到師尊,火化了以後,欸?怎麼甚麼都沒有,你們可以知道,那是全身化成虹光走了。(眾鼓掌)甚麼都沒有,有啦!有啦!師尊是有兩粒,在這邊(右邊)的耳朵有一粒,在這邊(左邊)的耳朵有一粒,讓每一個人摸,時間是不夠的。
  修「大圓滿法」有這麼多的好處,虹光化身,化身虹光,全部化為一道光明,直接成佛。「大圓滿法」的好處,讓你身體健康,心靈很快樂,身心很和諧,可以「即身成佛」,也可以「即生成佛」,也可以「身化虹光」,化身虹光,一道虹光就成就了。像十六世大寶法王火化的時候,空中就有一道彩虹顯現出來。師尊最近要傳長眉尊者的法,在西雅圖雷藏寺上空有一道雲出來,一道長眉的雲橫在西雅圖雷藏寺的上空,我們有拍照出來,當時萬里晴空無雲啊!只有長眉尊者的長眉雲橫在西雅圖雷藏寺的上空,出現兩次,因為眉毛有兩道嘛!在空中顯像出來,很偉大的。師尊以前要講《六祖壇經》的時候,在台灣雷藏寺的上空,出現六個腳印,黑色的,當時也是萬里晴空無雲,只有那六個大腳印在虛空之中,《六祖壇經》,六個腳印,六祖啊!這都是天顯異相。你說,萬里無雲啊!就只有在那裡有一個長眉,出現兩次,一次在雷藏寺的上空,一次在雷藏寺的對方,兩道長眉。因為,我要傳的是長眉尊者法,所以出現這樣的天相;講《六祖壇經》時,天空出現六個足印。而且這一道長眉,你看一下,進到雷藏寺再出來,沒有了。還是萬里晴空啊!明明那一道是很大的,橫在天空,怎麼一進去,出來就沒有了,哪裡去了?消失了,而且就像眉毛的樣子。可見,每一次師尊要說法,都會天垂異相。(眾鼓掌)父親對兒子講:「剛開學考試,怎麼就得了個零分?」兒子很聰明,就講:「老師說,一切要從零開始。」我們今天也是要從零開始,「大圓滿法」也是要從零開始,從零變成「大圓滿」。
  我個人覺得「大圓滿法」是非常好的法,非常微妙,是第一名的,而且是很圓滿的,很perfect完美的,非常圓滿的一個法。將來,「大圓滿法」繼續講下去,有很多很微妙的東西會出來,很好的東西會出來。中原地帶,為什麼會有「大圓滿法」呢?因為密教到中土來,最早是一個叫作白普仁喇嘛,這是最早的,他到中土來弘法。以現代來講,古代的不講,像開元三大士:金剛智、善無畏、不空,那是在唐朝;在現代來講,是白普仁喇嘛,再來是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到中土來弘法,吐登尼瑪是甘珠活佛的弟子,吐登尼瑪教了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傳法給吐登達吉,吐登達吉就傳法給蓮生活佛盧勝彥吐登奇摩,現在吐登奇摩將來傳法給吐登悉地,這是一個傳承。師尊也有吐登尼瑪的傳承,吐登尼瑪也有到中土來弘法,再來呢?就有諾那上師,諾那上師也到中土來弘法,他認為佛教在中土應該要鼎盛,所以,他就跟貢噶活佛講:「你也要到中土來弘法。」所以,貢噶活佛繼諾那上師之後,也到中土來弘揚密法。諾那上師在四川跟了鳴和尚結緣,了鳴和尚為他講解《金剛經》,紅教的諾那上師就教他紅教的「大圓滿法」,為他灌頂。了鳴和尚受了這個灌頂以後,再將「大圓滿法」灌頂師尊,這就是師尊的人間傳承。(眾鼓掌)貢噶活佛上師有到中土來弘法,他在成都,在重慶,在昆明,在南京,他跑了好多地方,他還到雲南昆明。雖然他是白教的活佛,大手印的活佛,但是他也學了「大圓滿法」,諾那上師也灌頂他「大圓滿法」,這幾位都有「大圓滿法」的傳承。那麼,師尊「大圓滿法」的人間傳承,就是由諾那上師、了鳴和尚到師尊,這是最主要的人間傳承,其他的就是隔世的傳承。另外,還有「甚深禪定清淨」傳承,就是我在禪定當中,我明心見性了,修九節佛風、修金剛誦、修寶瓶氣,精神集中,自然進入禪定,在定中所顯化的佛菩薩,祂教導我「大圓滿法」的口訣要旨在哪裡,只要跟你講一句,你就通了,你就了解,你就可以運用,這一種傳承,就是「甚深禪定清淨」傳承,在世上很少有的。
  今天跟大家講「大圓滿法」是甚麼,它可以讓你身體健康,心靈快樂,身心和諧,得到證悟,能夠即身成佛,能夠即生成佛,能夠身化虹光,將來可以直接成佛,而且一世就可以成佛。嗡嘛呢唄咪吽。
(續完)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