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大圓滿守護輪守護行者身體健康平安

再講密教「大圓滿」,今天跟大家談一談「大圓滿」本身的護輪。甚麼叫做護輪?其實是守護輪。密教「大圓滿法」修守護輪的口訣。很多的弟子來到這裡,有些人是開車來,或者是坐車來,回去的時候,也是開車回去,或者是坐巴士回去,還有take a walk,就是走路(on foot)。甚至有坐air plane飛機的,坐輪船的。你們來跟回去,都要注意交通安全。來這裡,晚上摸頂的時候,有人跟我講他心臟痛,心痛,我就摸他的心。當然,是男生的話,摸他的心是可以,女生的話就不可以,摸她的心是很危險的,要摸她的背,拍拍她的背,也是通心臟嘛!像是有一個女的跟我講她的胎位不正,要摸腹部。我就看別的地方,然後touch一下,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千萬不要看她的眼睛,因為你看女生的眼睛,她會對你放電。老師父被人家放電,心臟也是會砰砰跳的。年輕的法師被女生一放電就跟她跑了。對不對?出家人,還有的是上師,被女生一放電,上師都不做了,到北京去生孩子了,就是有這種事情。所以,修阿羅漢的不准看女生的眼睛。因為看女生的眼睛會被電到,眼睛拼命眨。我講過一個笑話,有一個太太問她的先生,她說:「未婚前,你看到我,你的心裡都是小鹿亂撞,現在還有感覺嗎?」先生回答:「那隻鹿早就撞死了。」還有一個答案是這樣,太太問先生:「以前戀愛的時候,你說你小鹿亂撞,現在還有小鹿亂撞嗎?」先生回答:「還有。」太太很滿意就出門上班了。先生就對著太太的背後講:「我心臟如果不跳的話,不就死了?」這是另一個笑話。

師尊在摸頂的時候是男女一律平等。但是,希望大家遵守規矩,最好是兩排,我手摸得到,不要排到三、四排那麼遠。
在摸頂的時候,也有不良老人,我不好講不良少年,因為年輕的畢竟比較少,所以是不良老人。他站在後面,排了三、四排後,看哪一位漂亮的女生,他就站在她後面。當師尊摸頂的時候,他的頭就一直擠過來,頭就貼著年輕小姐的臉讓師尊摸頂,師尊看了,那位年輕的小姐在嘰嘰叫,因為他從後面穿過來就貼她的臉讓我摸頂,我就大力拍他一下。那位不良老人就說:「師尊加持很大力。」不是加持很大力,我是警告你不要當豬哥。摸頂也要守摸頂的規矩,這樣做是比較好一點。
我們修守護輪,就是要守護自己;自己的身體本身要健康。很多人身體不健康,發冷發熱,去做檢查,卻沒甚麼原因。這是因為你卡陰,要不就是沖犯,都是一樣的道理;得了鬼神病,晚上睡不好,怎麼睡都很難睡,安眠藥拼命吞,也是起不了甚麼作用,身體一下子這裡痛,一下子那裡痛。我摸頂的時候,走過去,有人說肩膀痛,我就拍他的肩膀一下。欸?一條小蛇從他的肩膀出來,他回去就會好。我幫人家摸頂,這個人晚上睡不著,他說:「師尊,我幾個月沒有睡了。」我幫他摸頂,力量大一點。回去以後,那個東東,居然跑來找我,阿飄啊!有一個最大的經驗,就是有一次在西雅圖的巴拉,It’s my house ,on my bed,I was sleeping.那一天我幫一個完全不能睡的一個老婦人摸頂,摸完頂以後,那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真的耶!當晚阿飄就來找我了。我沒有做防護輪,祂來的時候,我已經睡了,在我快要睡著的時候,祂打我的心,從胸前打我一下。砰!我就醒過來。欸?晚上沒人啊!我就繼續睡,眼睛閉起來,又快要睡著了,砰!又打一次心臟,我又醒過來。我又繼續睡,當我又快要睡著的時候,祂又撞一下我的心臟。那時我就開始觀想,我的床變成蓮花,My bed changed to a lotus.然後,lotus的四周都是water水,一個湖出來,我就很安心的睡覺,因為祂不可能過湖,或進到我的蓮花裡面來。但是,我的一隻腳趾頭伸到蓮葉的旁邊,那個東東居然化成water snake水蛇游過來,祂就咬我的腳趾頭,我就醒過來。沒辦法,我就修防護,修完防護以後,我就可以睡著。所以,護輪非常重要,就是守護輪,在「大圓滿」裡面,每一個行者都要修守護輪,要注意,守護自己身體健康,不要出意外。還有,在東南亞,降頭最多,如果你有守護輪,降頭就不會降到你。
第一個守護輪,我們剛剛也做了,就是唸金剛手菩薩真言「嗡。波汝藍者利。」七遍,你結金剛合掌印,印你的額頭,印你的喉,印你的心,印你的左肩、右肩,再回到你的頂上,一剎那之間,金剛手菩薩在你面前放五色光照你,你就得到守護,那個光網就是你的護身。我們做披甲護身,哪些光就成為你的堅甲冑,很堅硬的,像一個光體,你在光體裡面,你不會受到傷害。這是我教大家的的第一個守護輪。這不是走形式喔!千萬不要唸唸唸完七遍,然後開始結金剛手印,觸頭、喉、心、左肩、右肩,做完了,你也沒有觀想金剛手菩薩出現放光照你。手續不完整,這樣是不好的。如果手續完整,你觀想金剛手菩薩在你面前放光照你,你全身有光,團團圍繞,變成你的護身,你的金鐘罩、鐵布衫。如果從外面有不好的東西要侵犯你,至少可以擋得住,這是修守護輪。有時候我看到那些有鬼神病的,晚上睡不著,「我哪裡痛,哪裡痛…」「發冷發熱」。我會跟他講:「修護輪。」護輪就是守護你自己;還有護輪是守護你修行的地方,守護壇城,守護你的住所。這都是很重要的。你一旦修了守護,對你就有幫助。
◎如果你自己覺得身體不乾淨,有沖犯,這時候你可以觀想自己的本尊,或者觀想金剛薩埵,你先觀想一個咒字在你的面前,如果你的本尊是阿彌陀佛,咒字就是「些」。你先想出這個咒字在你前面出來,咒字旋轉,變成阿彌陀佛,再將阿彌陀佛移到你的頂上,坐在你的頂上,然後轉化成一個白色的月輪,將它分成三次融化,你觀想白色的甘露進到你的身體裡面;月輪又融化,成為第二層的甘露到你的身體裡面;再融化成第三層的甘露到你的身體裡面,讓你的身體變成白色,全部清淨圓滿,原本身體裡面所有不好的東西統統從腳底下流走,從腳底、毛細孔排出來,你的全身變得清淨。這就是第二種的修護輪。
你用月輪觀將你的本尊變成月輪,然後將月輪分別變成三次甘露進到你的身體裡面,讓不好的東西完全流出來,你的全身清淨了,就是變成白色的、非常的清淨,這個清淨就是將原來附在你身上不好的髒東西消除掉。先觀想咒字,再來是本尊,再來是化為月輪,然後將月輪分三次降下白色的甘露,將你的身體完全清淨。當你的身體完全清淨了,你就能夠睡得著,你的病也會消除,痛也會消除,因為一些髒的東西統統都被排出去了。這就是用修月輪的方法。然後你要持咒,持金剛薩埵百字明咒也可以,持本尊咒也可以,持的越多越好。這是一個很完整的修行方法。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