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大善書


法王作家蓮生佛盧勝彥第152冊文集封面‧蓮生活佛盧勝彥‧

  《當下的清涼心》這本書,是我寫作的第一四五冊。此書的寫作因緣,相當特別。
  這本書可以說,是「佛」要我寫的,是「神」要我寫的,這佛就是「善光佛」,這神就是「文昌帝君」。
  當時的「善光佛」對我說:
  「今之世人,貪欲愈來愈重,清心寡欲者少,文明雖然進步,善光幾乎烏有。我見聞如此,不想世人多入三途,不禁悲傷。今天冒昧請你來,是借用你的長才,撰寫一書,以救世人,令世人快快醒悟,慎戒貪欲,才有實益。」
  《當下的清涼心》寫成之後,我知道善光佛(文昌帝君)非常的高興,天上界天人讚揚,佛菩薩歡喜,佛菩薩告訴我說,此書大善,是廣度眾生之書,正是主旨在於:「眼不見色,耳不聞聲,鼻不嗅香,口不取味,身不觸細滑,意不妄念,這是不為外境所動心也。」
  佛菩薩告訴我:
  寫善書要寫出不像善書的善書。
  外面像雜書,裡面內涵是心靈書。
  如此勸善不著痕跡。
  是天下第一善書。
  我聽了樂不可支。而且從虛空界傳示了一則靈感的故事,這正是《當下的清涼心》一書之奇事,記之如下:
  有「李適」讀者,買了一本《當下的清涼心》回去讀。他覺得此書甚佳,讀了有很大的收穫。
  李適有位妹妹得了厭食之症。這厭食之症非常奇怪,起因於自己想減肥。
  李適妹子先是有一餐沒一餐的,而吃飯的時候,只吃一小塊麵包,一支青菜,一小塊魚或一小塊肉。如同小貓的食量一般。
  李適妹子像小貓的食量,果然瘦身了下來,她非常的欣喜,非常的高興。因為身子變苗條了。
  但是問題來了,減肥雖成功,但飲食卻愈來愈少,變成拒食症,後來李適妹子,發覺只要吃一片麵包,就如同吃一條麵包一樣,所以她只咬一口,就停住。青菜、魚、肉完全無法入口,一口都不吃。青菜、魚、肉,吃了就想吐。她每一餐只吃一口麵包,喝白開水。
  她自覺,肚子始終是飽的,完全沒有食慾。
  可怕的現象發生了,李適妹子原本屬肥胖型,現在變成骨瘦如柴,等於皮包骨一般,頭髮枯了,眼眶下凹,臉如骷髏,手足如樹枝,走路要人扶,風一吹,人就飛走了。
  她不能吃東西,一吃就吐,也無胃口。家人勸她,她飲食無納,涓滴難入,家人非常的憂慮。
  家人延醫師治療,連心理醫師都請了,但無效驗!
  有乩童說,她沖犯殭屍了!
  有巫師說,她已入了餓鬼道!
  有神附身說,她是被人下「降頭」的!
  眾說不一,也百方禳解,迄無效驗。
  李適替這位妹妹焦灼憂心。
  有一夜,李適居然夢見一神來告之:
  「當下的清涼心,是大善書,一書一功,百書百功,買來送人閱讀,大善,你妹子的病,可癒。」
  這夢一清二楚。
  李適認為這種事簡單,便買了百本的《當下的清涼心》,去送給親朋好友同事閱讀。
  李適同時也向虛空中的神明祈禱,期望夢中指示的神明不妄言,真的靈驗。
  這事過後,奇蹟竟然發生了:
  李適妹子,竟然喜喝羊奶,有了轉機。漸漸的可以吃一整片麵包或二片麵包。
  接著便肯進餐,飲食漸漸正常。
  只一個月,即平復如常。
  「厭食症」來的很奇怪,「厭食症」去的很奇怪,連醫師都莫名其妙。
  這件事,是否是「當下的清涼心」產生的法力,誰也無法去證明,因為一切都是無形的,無形的,無證無據,信之則有,不信則無,信不信由你!
  (這個故事,經過我通靈證驗,是確有其事。)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2冊《當下的明燈──把光明照向慾念之惑》)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