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大力金剛佛像安座 見證不可思議

《堂訊加拿大》

大力金剛佛像安座 見證不可思議

  【亮夫/溫哥華報導】2020年1月31日,接獲海運公司電話通知,華光雷藏寺訂製的大力金剛佛像運抵溫哥華,將於2月5日送到華光雷藏寺,請準備接收。運輸公司特別說明,因佛像體積過大及過重,請屆時租叉車自行卸貨。
  接獲通知之後,我們並沒有太過緊張,因為曾查詢彩虹雷藏寺做建築的蓮琴上師說,佛像只有四、五百磅重,高度和寬度均可直接進出標準的雙門房屋,他們當初只有三個人,租了一台叉車,就將佛像搬上壇城。於是,我們將工作重點放在找叉車和幾名穩重有力的男丁上。因為佛像有很多精細的雕刻和裝飾,絲毫不能借力,一旦碰到,整尊木雕佛像全毀。而我們的困難點是,彩虹寺是佛像放一樓,直接用叉車即可完成,但我們是放在二樓,只能用人力。
  經過商量,叉車的作用只是從貨車上將佛像卸下來,而租費昂貴,最後還是要找很多壯丁來搬,不如直接找專業搬運公司來做更經濟,更何況我們上哪去找那麼多壯丁?最後蓮慈上師定案:找專業公司來做。

  2月5日上午十點,天上下著絲絲細雨,一輛平板大貨車拉著佛像來到華光雷藏寺。當貨車司機看到等待卸貨的工人只有5個人,而且沒有叉車,司機直接告訴接貨的法師:差不多一噸重,他們不可能卸下來,如果需要我再拉回去,公司會加收你們費用。
  看到佛像後,搬運公司的老板問我們:當初你們不是說佛像只有二米多高,四五百磅重嗎?怎麼現在變成三米多,箱上寫著重800公斤?近一噸的龐然大物,如何從平板車上卸下來都是問題,更何況要抬上二樓?急得法師當場視頻給住持蓮慈上師求加持。
  工人與我們經過短暫商談後,決定用有升降台的貨車與裝佛像的平板車對接,將木箱移到升降台上,然後四人從旁保護,慢慢降到平地,再平移拖到地面。此法居然奏效,佛像果然平安卸下。
  接下來面臨的是最不可能的任務,廟的兩道大鐵門比佛像小太多,佛像無論怎樣進,都會超出門的範圍。唯一的希望是看看可否借助佛像的手臂和兩腿之間的角度空間差,將佛像上下左右一點一點挪進門裡,至於能不能成功,只能阿彌陀佛了!
  五名專業工人加上我們三個玉樹臨風的所謂壯丁同門,八個人每個人站一個方位,搬運公司的老板對工人說:這尊佛像成本是58萬元,誰負責的地方出問題,自己負責。能夠抬上去已經是天大的奇跡,還要不碰損,怎麼可能?眾人在一番打氣之後,終於一起喊著震天響的口號,上一個台階停一下,再換氣喊下一句口號。所有人都憋著一口氣,根本不敢休息,一旦這口氣懈了,不是佛像摔壞,而是人被佛像壓扁了。平時二十幾級的樓梯沒覺得有多長,今天,我們第一次感覺有如二十里路那麼長。當佛像終於上到了二樓的那一刻,所有人直接原地癱倒。老板直接找到法師說:我們需要多加小費,這幾個兄弟已經不行了… …。
  本來以為上了二樓任務完成了90%,接下來組裝佛像應該不是大問題。誰知當背光立起的剎那,才發現比樓頂的高度高了一公分,背光立不起來。一量之下,原先在彩虹雷藏寺量的尺寸完全用不上,我們這一尊比彩虹寺的足足大了四分之一。當下有人建議將背光從下鋸短一公分,有人建議將佛像傾斜45度角,將背光插入底坐後再立起來,但問題是,如果背光承重處被鋸短一分公,幾百斤重的背光底部的力量有一部分會懸空,會不穩。如果將佛像傾斜45度角,再將底座亦傾斜45度,在空中將兩部分結合起來,但此種方法至少要12人以上才可能做到,此法均行不通。最後經過商議,決定將背光插槽木沿側角45度,鋸掉三分之一角,然後將背光沿45度側角滑進底坐木槽,高度差剛好一公分。一試之下,果然成功。眾人歡呼,大功告成。
  工人臨走時告訴我們,在搬的過程中感覺到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幫忙托住佛像。此時老板招呼工人們給佛像拍照,說:大家留個紀念,這是我們這一生可能是唯一一次有福分搬這麼大尊的佛像,以後我們公司做廣告,就用這張照片,這是我們公司搬的!
  2月8日星期六,華光雷藏寺舉行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眾同門來到廟看到這尊大力金剛佛像後,每一個人第一句話就問:祂是怎麼上來的?只能說這是師尊金母佛菩薩、大力金剛演化的一個大奇跡。

  2月9日星期日,在彩虹雷藏寺參加師尊法會時,遇到訂製佛像的香港常仁上師和同伴,常仁上師說:別人訂的佛像都有限大小和高度,但你們的沒設限。我去驗佛像時確實嚇了一大跳,比彩虹雷藏寺的大了四分之一,如果按照價錢來算,你們賺了三分之二。同伴補充說:目前宗派最大尊的是台灣雷藏寺的大力金剛,雖然高度有五米,但是佛像部分跟你們的差不多,高出的部分是背光,你們真的是賺到了!難怪,之前數彩虹雷藏寺大力金剛底座的蓮花瓣是十七瓣,而我們這尊是三十瓣,就連法器都是超大的,金剛棒足有幾十磅重,小腿那麼粗,超讚嘆!
  其實,華光雷藏寺能有如此的幸運,並不是偶然的。自從師尊2016年傳大力金剛法至今,住持蓮慈上師一直堅持每周固定做大力金剛護摩供養,並訂製大力金剛護身牌及貼紙,還灌製24小時的大力金剛念佛機,給世界各地同門結界護身用。這些年與大力金剛結下深深的善緣,今天才終於感動到大力金剛派這麼大尊的來護持道場和同門。佛像安座後,眾同門紛紛反應,道場的靈力明顯增強。
  希望大家多來向大力金剛祈求護佑,同時大力金剛也是戒神,可以在大力金剛像前求懺悔還淨,能夠善用和受益,才不辜負道場的一片苦心和付出,也歡迎大家隨緣贊助大力金剛佛像,結善緣得加持守護,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