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多喝水可預防中暑

【本報訊】陳憲青醫師表示,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加上塑化劑風波,人們平常愛飲用飲料次數減少,此時,若水分補充也少,恐怕會增加中暑的機會!


醫師指出,中暑是一種會威脅生命危險的急症,會有體溫急速升高、有譫妄及昏迷等症狀,嚴重會有多重器官衰竭、急性腎衰竭等不可小看之。無法產生汗水(無汗症)是中暑最常出現的特徵,因為身體暴露在高溫環境中或在高溫環境下激烈運動,身體吸收後產生過多熱量,卻無法有效散熱,造成組織細胞受損及脫水,故無法有效排汗散熱,理學檢查病人時會發現病人身體呈現乾熱狀,是中暑一大特色。中暑第一件事就是降溫,首先將病人移至清涼環境,除去衣服,可在病人鼠蹊及腋下放置冰枕,以冷水噴灑身體降溫並儘快送醫治療。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