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多倫多養老政策將改變 老夫妻不受分居困擾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安省衛生和長期護理廳發言人David Jensen表示,省府已經注意到對一方已經入住養老院的夫妻來說,分離可能會帶來壓力和焦慮。為此安省對《長期護理院法》提出修訂,指定床位以確保配偶可以更快地合住,或為希望團聚養老院的夫婦單設輪候名單。如果獲批,此政策將於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屆時所有期待團聚的老人夫妻都將受益。去年曾經火爆互聯網、讓許多網友淚奔的一張照片記錄了加拿大一對老夫妻沃夫(Wolf Gottschalk)和安妮塔(Anita Gottschalk)以淚洗面的場景。發布這張照片的是老人29歲的孫女艾希蕾(Ashley Bartyik)。沃夫和安妮塔1954年結婚,婚後兩人一起生活了62年,近年因健康問題入住不同老人院,晚年被迫分居。孫女艾希蕾說,兩人已經分住8個月,每隔一天家人就會載奶奶去見爺爺,每次要分開時,兩個老人家都會灑淚告別。更糟的是,83歲爺爺的老年痴呆症逐漸惡化,被診斷出有淋巴癌。孫女擔心,爺爺恐怕來日無多,對奶奶的記憶也會逐漸消逝,於是把兩人的故事公開上網,希望外界能伸援手,讓夫妻倆能相聚。多倫多老夫老妻Jennifer Brown和Karl Froehr也希望在餘生能夠手拉手一起生活,但他們已經被迫分居6年也無法實現這個夢想。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