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多倫多華女分屍案偵破 前男友被捕

  【本報綜合報導】日前發生震驚美加華人社區的加拿大多倫多華人婦女劉冠華(警方公布英文名Guang Hua Liu,前譯劉光華)慘遭分屍案,經過加拿大警方追查,日前正式宣告破案,26日被捕的兇嫌是死者劉冠華的前男友江春奇(Chun Qi Jiang,譯音),警方尚未透露兇嫌的作案動機。
  警方已在士嘉堡將江春奇逮捕,並控以二級謀殺的罪名。
  據媒體報導,江春奇來自中國杭州,於數年前在電子工廠工作時,與當時也在該工廠任職的劉冠華認識交往。
  皮爾郡警局調查警官克科(George Koekkoek)在公布案情時表示,在案件進行調查之初,警方就將江春奇列為重要調查對象。在經過訪查並與證物進行交叉比對驗證之後,確定其涉嫌重大,於是在其住處將其逮捕。
  身材瘦小的江春奇已在賓頓法庭過堂,在庭上透過翻譯要求有法律援助。他這次過堂,無任何親戚朋友到庭旁聽。
  據警方所公布的案情,涉案的士嘉堡男子江春奇現年40歲,具有加拿大公民身分,於2002年移民加拿大,目前從事工程及裝修工作。江春奇與劉冠華曾經交往四年,案發前不久才分手,至於分手的確切原因不明。
  據瞭解劉冠華的社區人士指出,劉冠華以違反中國計畫生育政策申請難民身分,在2002年抵達加拿大,與江春奇因曾在同一家電子工廠打工而相識,之後因劉冠華投入美體按摩的工作,而江春奇也轉行從事工程裝修,兩人因此漸行漸遠。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