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外籍華人可無條件 獲5年中國「准綠卡」


中國上海一景  【本報綜合報導】外籍華人將可無條件獲5年中國「准綠卡」!對於外籍華人來說,根在中國,每次回國都要申請簽證,既費時又費錢!大陸公安部宣布,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包括為外籍華人提供簽證、居留便利。令人矚目的是,5年以內的居留許可雖然有時間限制,但是其實就類似准綠卡了。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長曲雲海指出,5年准綠卡的對象,是對來華探望親屬、洽談商務、開展科教文衛交流活動及處理私人事務的外籍華人。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可按規定簽發5年以內多次入境有效簽證;以及對在當地工作、學習、探親,以及從事私人事務需長期居留的外籍華人,可按規定簽發有效期5年以內的居留許可。這8項措施涉及就近辦證、自助辦證、免費照相、外籍華人辦證、邊檢自助通關等多個方面。北京理工大學法學院教授劉國福表示:「從部分試點地區上升到全國層面,體現了外籍華人受惠群體的普遍化。而簽證和居留期限的放寬,使外籍華人的受益程度加深。」打通出入境便利化這一首要環節,也將對外籍華人來華工作、投資、創新創業將產生極大的推動作用。

外藉華人旅客通關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