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外科醫師眼睛突然看不見 竟有腮腺癌

  【本報綜合報導】兩年前,42歲的台灣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江俊廷,眼睛突然看不見,進一步檢查,竟發現罹患全球案例皆不多、罕見的「腮腺扁平上皮細胞癌」,且已轉移,翻遍文獻報告,能查到的資料都說預後只有兩種,一種是不好,另一種是非常不好,自覺很理性的他,一度打算放棄治療,但勇敢抗癌之後翻轉人生。
  罹患罕見腮腺癌,發現時又已是晚期,被評估只剩三個月生命,江俊廷回憶,當時甚至寫下遺囑,打算不治療,但因為捨不得父母難過,如今成功抗癌超過兩年。
  江俊廷說,治療期間,身體承受極大的不適,接受第一次化學治療時,頭髮全掉光,神經感覺異常,明明是7、8月酷暑,全家人穿短袖吹冷氣,只有他穿著大衣、蓋棉被睡覺,依舊感覺凍到骨子裡,甚至不時感覺身上有蟲在爬。
  味覺的改變,也讓江俊廷吃任何東西,味道都走樣、喪失胃口,最後整個人四肢削瘦,只剩大大的肚子,加上雙腳前後受傷,無法正常行動,必須靠爬行上廁所。
  江俊廷強調,過去生活飲食不正常,健康受到很大影響,直到罹癌,才讓生命「轉彎」,走過化療的痛苦,目前追蹤癌細胞已消失不見,他也用親身經歷跟化療、電療病人溝通,鼓勵病人都要正向積極抗癌。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