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外交風波升級 美國土耳其互停非移民簽證


  【本報綜合報導】繼美國暫停在土耳其的非移民簽證服務後,土耳其也暫停了在美國的非移民簽證服務,作為對美國行動的回應。兩國的外交風波繼續升級。美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一名當地僱員上週被逮捕,此人被控從事「政治和軍事間諜活動」以及「圖謀推翻憲法秩序」。
  土耳其半官方的阿納多盧通訊社援引安全消息來源報導說,托普茲當時是在與一個恐怖組織網路的一名領導成員進行定期的聯絡而這個網絡被控發動了去年試圖推翻總統埃爾多安的未遂政變。根據土耳其政府所說,由流亡美國的土耳其神職人員法圖拉.居倫創建的「法圖拉.居倫恐怖主義組織」涉嫌捲入了未遂政變,那次政變導致250多人喪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自我流放的居倫否認有任何捲入政變的行為。托普茲還面臨間諜罪以及企圖推翻憲政秩序的指控。美國駐土大使館日前發表聲明說,土方對這名僱員的指控「缺乏依據」,美國政府對此事件「深感不安」。上週日,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宣布,出於安全考慮,即日起暫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簽證服務。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