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夏季血栓易忽略 醫師推薦天然血管良藥小黃瓜


  【本報訊】要說炎炎夏日會對身體帶來什麼影響的話,肯定大多數人第一個念頭都會想

泰勒絲
泰勒絲

到中暑。但是日本心臟科醫師杉薰就提醒,正因為多數人在夏天出現身體不適時都自行判斷為中暑,往往會忽略夏季身體缺水時,濃稠的血液很容易凝結成血栓而引發腦梗塞、心肌梗塞等危險,常常延誤了就醫的時間。
  杉薰表示,一般人會認為高血壓、血栓好發在冬季,其實夏季因為水分補給不足、民眾習慣食用高糖飲料、冰品來消暑,都會使得血糖值飆高並傷害到血管內壁,身體為了修復受傷的血管就會自然形成小血塊,也就是醫學上所稱呼的血栓。一旦這些血栓自血管內壁剝離並進入血液循環中,就像個不定時炸彈一樣可能引起肺栓塞、心肌梗塞以及腦梗塞等致死急病。
  而日本肥胖症專門醫師島野雄實則表示,夏季蔬菜中的小黃瓜可以說是控血糖、降血壓以及防血栓的天然血管良藥。這是因為小黃瓜含有95%的水分以及利尿排毒的瓜氨酸,不但可以緩和血糖的上升曲線並有效補充夏季易缺乏的水分,也可以協助身體排除毒素並降低血管受傷的可能。此外,瓜氨酸在進入人體後會在血管中產生大量的一氧化氮,具有舒張血管來降低血壓的功效,所以攝取小黃瓜就能清澈血液並讓其循環加速,對於預防各種血管疾病都相當有效。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