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夏季多吃紅色食物可養心

綾瀨遙  綾瀨遙在名導山崎貴的新片《名叫海賊的男人》中,詮釋男主角岡田准一的首任妻子「由季」。綾瀨遙表示,被男主角的上進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吸引,「有幹勁的男人真的很有型。」 p1167-a5-05  【本報訊】夏季熱浪來襲,根據中醫學認為「夏屬火,其性熱,通於心,主長養,暑邪當令。」中醫師楊謦伊建議,在夏季可以多吃紅色食物來幫助養心。夏季氣候炎熱,人體新陳代謝快,血液循環加劇,心臟負擔也隨之加重,而且高溫天氣容易令人「心煩易怒」「心神不寧」,所以夏季養生關鍵便在於如何「養心」。提醒民眾在夏季可以攝取紅色食物來幫助養心,中醫認為,「紅色入心」,因此像是夏季所盛產像是桑椹、紅西瓜、葡萄柚、胡蘿蔔、番茄等紅色食物,都屬於養心好食材,另外像是紅薯、紅棗、紅豆、紅椒等紅色食物,也具有養血、降血脂、改善心血管和血液循環功能。夏季養心另一個重點是「調養心神」,亦即「靜養」,也就是要保持愉快而平穩的情緒。楊醫師指出,〈黃帝內經〉所言:「夜臥早起」、「無厭於日」、「使志無怒」、「使氣得泄」,建議做一些相對平和的運動與休閒活動。提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不可過度出汗,適當補充水分,時間允許建議睡「子午覺」,充足睡眠能使心神寧靜,同時避免過勞,預防腦中風、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發生。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