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夏天美白皮膚多吃新鮮蔬果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夏天紫外線強烈,不防曬很快就曬黑了,水分補充不足,皮膚更容易乾巴巴,不想皮膚又黑又乾怎麼辦?營養師建議,想要美白、保濕,多吃富含維生素A、C,以及多酚類的當季新鮮蔬果準沒錯,如芭樂、奇異果、木瓜、蕃茄,以及莓果類。
  營養師黃淑惠表示,夏天日曬充足,紫外線特別強烈,容易曬紅、曬傷而脫皮,進而色素沉澱使皮膚變黑,加上天氣炎熱,新陳代謝速度快,流汗過度導致細胞乾澀,皮膚容易乾而出現細紋。「最好的皮膚美白、保濕方法,就是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黃淑惠指出,新鮮蔬果富含維生素C,可抑制黑色素沉積,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對於皮膚美白效果相當好,如芭樂、奇異果、檸檬、柳丁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另外,富含維生素A的食材,具有抗老化,提供皮膚保濕、潤澤、潤肌的效果,能改善暗沉,如豌豆莢、花椰菜、胡蘿蔔、南瓜、地瓜、木瓜、蕃茄、芒果、加州李、火龍果等。多酚類則具有抗氧化、防止皮膚老化的效果,能讓皮膚比較有彈性、不容易有細紋,如葡萄、蔓越莓、藍莓等含量豐富,連皮一起吃效果更好。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