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夏天減肥瘦身 補充水分少吃冰

  【本報綜合報導】肥胖專科醫師劉伯恩表示,夏天大家穿的比較少,身體的肚子、大腿、手臂都「原形畢露」,導致許多人想減重。他認為夏日減重,應避免喝冷飲、吃冰品,並減少攝取澱粉,補充足夠水分,並盡量養成在晨間運動的習慣,促進新陳代謝。
  劉醫師指出,肥胖是冬季多吃造成,夏天比較不容易胖。但在夏季,人體會產生一種「人工冬眠」的情況。他解釋,一般動物在寒冷天氣冬眠,體內新陳代謝降低。夏天大家在辦公室吹冷氣,人體會降低新陳代謝速度,產生人工冬眠情況,因此體重不易下降。他建議,上班族應該待在冷氣房50分鐘後,就外出曬太陽10分鐘,促進新陳代謝。
  醫師說,吃冰會讓體溫下降,降低體內新陳代謝速度,體溫每下降1度,新陳代謝就會降低1%,反應速率也會降低7%,因此會增加肥胖速度;而冰品中含有糖份及調味料,也會造成肥胖。醫師也建議應減少攝取澱粉,多攝取澱粉增加肥胖;另外,必須補充足夠的水分,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也可多喝無糖飲料;而早晨去運動,既不被曬傷,又可以吸收維他命D,促進新陳代謝。
  有些人步入中年後,即使沒多吃食物體重仍增加,如何減重?劉伯恩認為,這是因為新陳代謝緩慢造成,建議多吃地中海型食物,攝取有顏色的蔬果如海帶、青椒、茄子,少攝取紅肉。此外,採用天然蔬果飲食如香蕉、芭樂、柳橙等,不僅價格低,又有高纖維。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