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境現空雙運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境現空雙運」
智慧跟慈悲沒有分別
入世跟出世沒有分別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9月23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道果》第101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地藏王菩薩及其眷屬」,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師尊唸貴賓名單)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
◎今天我們是同修地藏王菩薩法。地藏王菩薩本身有兩個手印,一個是捧珠印,祂的手捧著光明珠的手印,另外的手印,(師尊示範),屬於金剛牙手印,地藏王菩薩的金剛號其實也就是「金剛牙」。所以這個手印也可以。祂有兩個咒,「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這是地藏王菩薩本尊的心咒。另外,還有滅定業真言的咒,就是我們今天所唸的咒,這咒怎麼唸啊?(「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唸這兩個咒都是可以的,兩個手印、兩個咒語,都是可以用,並不單指用哪一個咒才對,哪一個咒不對,哪一個手印才對,哪一個手印不對。其實都是可以的。
  其實佛菩薩本身也都有很多手印,非常多的手印。很多的種子字是佛菩薩所共同的,如果你是懂梵文的,大部分的手印,來自於東密非常的多,藏密的手印比較少,東密的比較多。那麼,咒語呢?用「嗡」字的,大部分來自於藏密,用「南摩」的來自於東密,東密的咒跟藏密的咒。還有,我們密教又分為藏密、中密、台密、東密,在西藏發展而成的稱藏密,在中土發展而成的稱中密,在天台山發展而成的稱台密,在日本發展而成的稱東密。所以有一些分別。佛菩薩的相也不一定都是相同的,像是瑪哈嘎拉,在藏密是很兇猛的,像大吉祥天,在藏密也是很兇猛的。但是在東密就不一樣,東密的瑪哈嘎拉,像是一個中老年人,很慈祥的,拿一個hammer鐵鎚,就不像藏密的,像大吉祥天,在東密,神相就是天女的形象,非常美麗,非常莊嚴,有點像唐朝天女的相,但是在藏密的大吉祥天,不得了,祂是騎著天馬,天馬的後面有一隻眼睛,祂可以看前面也可以看後面,面貌非常的凶惡,掛著骷髏的唸珠,這是藏密的大吉祥天。藏密的神相跟東密的神相有些實在不相同。
  密教首先是在印度流傳,後來由不空、善無畏、金剛智三人,在唐朝的時候傳到中國,這是屬於中密的部分,也是從印度傳過來,傳到中土。天台山的密宗呢?當初空海跟最澄,空海是到了西安,祂的傳承是屬於中密;最澄是到天台山,祂的傳承是台密,兩邊不同。所以你到日本,也可以看到最澄密宗主要的山,叫做比叡山,是台密的道場,是天台山的密教。如果是在高野山的,就是屬於空海大師。空海大師從西安取經回來,演變成為高野山的密宗。所以在日本也有兩派,韓國呢?我去韓國的時候,感覺韓國比較不盛行密教,他們盛行禪宗,大部分是屬於曹洞宗。台灣的出家眾,一般也是屬於禪宗,但是是屬於臨濟宗,臨濟義玄;台灣的禪宗屬於臨濟宗的比較多。韓國的禪宗屬於曹洞宗。
  從印度一直傳到中國的佛教,以五台山清涼山,因為那邊經常下雪,有半年會封山,清涼山在佛經裡面早就有記載,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其他三個道場,像峨嵋山,四川峨嵋,是普賢菩薩的道場,浙江南海普陀洛迦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四大道場可以說是四大淨土。那麼四大道場在佛經裡面有記載的,就是清涼山,也就是五台山。地藏王菩薩的道場是韓國的僧人金喬覺到九華山開創出來的。那時候的韓國,我們稱為暹羅吧?!在古代,那時候是相通的,佛教本身的流傳,從印度,到東南亞,流傳的是小乘佛教;到了西藏,就成為密宗;到了中國,成為中國的佛教;然後再流傳到韓國,最後再流傳到日本。佛教流傳的地區差不多是這樣,東南亞、中國、韓國跟日本。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外地來的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外地來的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外地來的善信向師尊問安。

◎普遍上來講,在各個宗教裡面,我覺得佛教是比較圓滿的宗教,最圓滿的。其他的,像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回教跟東正教是同一個上帝,只是派別不同。天主教比較尊崇舊約,現在的教宗聽說是耶穌會的,是屬於新約,基督教是屬於新約,天主教是屬於舊約,猶太教本身就是猶太人,也就是希伯來人,他們自稱為上帝的選民,就是在迦南地,那地方也就是摩西到了西南山上,指著那一片土地,說:「上帝給你們的土地就是在那裡。」結果他們去了那裡,周圍全部是回教,只有他們是猶太教。東正教呢?是從天主教分出來的,傳到希臘。回教是穆罕默德所創,他講他是最後的先知,在《古蘭經》裡面有寫到摩西,寫到耶穌,但是都換另一個名字。所以都是同樣的一個上帝。
  沒有人看過上帝,包括摩西,包括耶穌,所謂「父、子、聖靈」,父就是耶和華;子就是耶穌;聖靈就是所有天使。「父、子、聖靈」三位一體。耶穌在拿撒勒是木匠的兒子,母親就是瑪麗亞。耶穌在13歲的時候離開拿撒勒,不知道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回來的時候,祂穿白色的衣服,跟喇嘛色的衣服,斜披的,像個佛教徒的樣子。祂也是很可憐,傳法只有3年就被釘十字架。這是世界宗教的根源。我對回教也是研究蠻深的,《古蘭經》,他們稱為《可蘭經》,汶萊的弟子送給我一本,我將整本全部看完。我對回教的認識也是蠻深的。
  今天是講宗教大觀。其實我對於每一個宗教都是有研究。釋迦牟尼佛傳法是傳給地藏王菩薩,付法者,咐囑地藏王菩薩,當大權神王佛還沒有來之前,祂付法給地藏王菩薩。為什麼沒有付法給觀世音菩薩,祂度的眾生最多啊?為什麼沒有付法給文殊師利菩薩,祂的智慧最為廣大?這兩個都是法王子啊!普賢菩薩是法王子,文殊師利菩薩是法王子、觀世音菩薩是法王子,大勢至菩薩是法王子,彌勒菩薩是未來佛,為什麼釋迦牟尼佛沒有付法給祂們?而為什麼付法給地藏王菩薩?在當時所有的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這是八大菩薩。
◎當八大菩薩一起出現的時候,釋迦牟尼佛選的是地藏王菩薩,付法給地藏王菩薩,主要是因為地藏王菩薩是出家人。所以在「咐囑人天品」中,釋迦牟尼佛將人天咐囑給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非常的偉大,主要原因在這裡。
◎今天我們再講《道果》,「體性雙運定」,講禪定「境現空雙運:主要於外境上,體性生無分別。」在外境上,不是在內在,而是在外面,這種禪定叫做「境現空雙運」。
  有一件事情很奇怪,今天2017年,有人向虛空拍照,拍到一位空行母,祂有臉,有穿衣服,有在飛翔的這種空行母。2016年,李琪向虛空中拍照,也拍到一個空行母,李琪,妳那空行母是幾月幾日拍的?6月27日,她拍到一個空行母,今天拍到的那位是誰?有在這裡嗎?喔!請妳站起來,是英國的師姐,妳是甚麼時候拍到的?去年她拍的跟今年她拍的,兩個是一樣的,完全一模一樣的空行母,也就是1年以前向虛空拍到的空行母,和今年同樣的,昨天又在虛空中顯現,穿的衣服一樣,面孔一樣,神采全部都是一樣。好,妳們請坐。這種不是巧合吧!?但是那個空行母,穿黃色的衣服,有套一點紅,黃色跟紅色的衣服,一個是橫著飛,一個是站立著飛,如果讓兩個都是站立的話,都是一模一樣,不同的時間喔!隔了一年,所拍出來的空行母居然是一樣的,這是很稀奇的,這是「境現空雙運」,顯現在虛空中的。
◎有一次,我從圖書館吃完飯回來,滿天都是黑的。我就講:「唉呀!全部都是墨色,加一點顏色吧!」我就手舉起來,拿一支畫筆,在空中搖了幾下,欸?開始出現紅色的,搖完以後就出現紅色的。所以禪定是不管外跟不管內,其實一切都在禪定之中。
  害我到現在都再也不敢這樣畫,因為害怕漏氣。「我要畫色彩的……」,結果沒有出來。因為那一次也是巧合啊!我當時說:「我要畫有色彩的。」一畫,欸?就出來了,彩虹就顯出來了。沒有畫以前是沒有的,就是這樣畫一下就有。現在,我也不敢畫。為什麼?因為一畫,沒有就漏氣了,只有一次的機緣。像他們一樣,那就叫做境外。
◎境外的時候,如釋迦牟尼佛自己講:「無時無刻都在禪定之中。」祂任何時候都在禪定。甚麼叫禪定?專一啊!禪定的第一步就叫做專一,你精神非常專一的時候就叫做禪定。像師尊在說法,也要很專一的說。所以專一的時候,就是禪定,原理就是「境現空雙運:主要於外境上,體性生無分別。」體性是沒有甚麼分別的。
◎「心昭空雙運:生於祕密心之上,體性生昭明。」外境,沒有甚麼分別,雙運,如果是在你心上的雙運,也就是在我們體內,心的雙運,應該是水火交融。上面的水跟你的拙火,兩邊互相交融就叫做雙運。在佛教裡面講,境外的雙運,一個是方便,一個就是慈悲,方便跟慈悲,二者是相等的,就叫做雙運。或者是智慧跟慈悲,二者互相在一起的,智慧跟慈悲沒有分別,就是入世跟出世沒有分別。這是講第一個「境現空雙運」:沒有分別。
  所以喜金剛的經名叫做《吉祥喜金剛大悲空智金剛大教王儀軌經》,大悲就是慈悲,空智就是智慧,大悲跟智慧互相雙運的大教王經。其實智慧跟慈悲是沒有分別的,慈悲屬於入世,智慧屬於空性、佛性。但是必須要沒有分別的互相運用才能成佛。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心昭空雙運」 當你打開心的時候

會看到藍色光明顯現 產生空跟光明雙運

  這裡講的就是沒有分別的意思,講起來比較深奧一點。
◎「心昭空雙運:生於祕密心之上,體性生昭明。」當你打開心的時候,你會看到藍色的光明在你的心上顯現,這時候體性生昭明,也就是光明顯現,你的心有光明顯現。那麼,這光明屬於你祕密心之上,所產生的心昭空雙運,空跟光明雙運,光明是有形相的,空是無相的,兩個互相雙運,這是第二個「心昭空雙運」的意思。
◎第三個是「身樂空雙運:生於內身上,體性生樂。」這是我講解很多的,也就是「金剛亥母樂空雙運定」。金剛亥母當然有拙火定,但是拙火昇起來的時候,當拙火通脈的時候會產生大樂,明點下降的時候也會產生大樂,但是明點下降是由固體變成液體,其過程當中所產生的快樂,因為拙火燃起,燃燒了菩提心月液。這是固體變成明點下降,就是變成液體,火跟水交融的時候,到了中脈各個處都會產生快樂,叫做「體性生樂」。
  我們禪定的時候要了解,有這3種禪定。
◎「此15種一切覺受,其因、心氣之緣起,數目及次第不定,非是依次而成,果覺受亦非是次第而生,生起任何接認持為禪定,策警於道。」這就是說你這種覺受產生出來的時候,都稱為禪定,有15種覺受,但以「樂、空、智、方便、慈悲」種種覺受產生出來,這種禪定都是很特殊的。
  再來,講甚麼比較好?啊?不是我要講的,是蓮緒法師要講XX。我最近看了XX的開示文,她有提到燒護摩火供,黃財神下降,燒護摩火供,紅財神下降,燒護摩火供,財寶天王下降……下降的時候都有對話。我在法會的時候都跟大家講過,她這叫做交叉開示。比如黃財神講了甚麼話,XX再引用祂的話,再講解一番;紅財神講了甚麼話,XX又引用祂的話,再講解一番;財寶天王下降,財寶天王就跟XX互相講了一些話,這些話也流傳,也就是她解釋財寶天王的話,等於是每一次護摩,都是祂們下降來講話,叫做交叉開示。
  上師當中,有誰會交叉開示?在說法當中,有誰用交叉開示?「黃財神跟我講甚麼,我解釋一下」,有誰?舉手一下吧!再講比較好玩一點的就是講紅財神好了,紅財神在XX的開示當中是這樣的,紅財神喜歡唱歌,喜歡跳舞,祂經常在XX的耳邊唱歌給XX聽,又喜歡跳舞,跳給XX看,而且紅財神對XX特別好,每一次都供養牛奶給XX喝。我們這裡的紅財神,在那邊,祂沒有給我喝過一口牛奶。象頭財神是印度四大神,Brahma大梵天、Shiva大自在天、Vishnu遍淨天,象頭財神是Shiva的兒子,只是祂長的特別快,Shiva出去旅行,回來的時候,看到太太在浴室裡面shower洗澡,外面站著一個高大、勇猛的男士,其實是祂的兒子,但是祂自己不知道。祂以為太太在洗澡,外面怎麼站著一個男的在那邊?一劍就將他的頭砍斷。太太出來了以後,發覺兒子被自己的父親殺了。Shiva就是破壞神,祂就很驚恐,祂就求教遍淨天Vishnu,Vishnu說:「你在哪一天的清晨出外,看到的第一個,你將他的頭砍下來,接上你兒子的頭,你兒子才能復活。」祂就在那一天出門,一出門看到的是大象,祂就將象頭砍下來,接上兒子的頭,就變成象頭財神。象頭財神是屬於財神,在印度教很有名,祂的生日是萬人空巷,祂可以算是第四大神。祂經常唱歌給XX聽,跳舞給XX看,還供養她牛奶,我還不知道大象唱歌是甚麼聲音,也不知道祂跳的是象舞,還是怎麼跳,當然印度人本身熱衷於唱歌跟跳舞,他們的舞相當好看。天天唱歌給她聽啊!天天跳舞給她看,當XX很快樂的。你看,天天有象頭財神唱歌給她聽,又跳舞給她看,又供養她喝牛奶。我看了都非常羨慕,到現在也沒有一個空行母唱歌給我聽啊!
  再講財寶天王,財寶天王啊!你知道祂最喜歡吃甚麼嗎?魚翅。XX文章裡面寫著,財寶天王最喜歡吃魚翅,你們供養財寶天王的時候,一定要供養魚翅給祂吃,還要上等魚翅喔!現在拿魚翅是違法的,那是保育類的動物,鯊魚的魚翅。財寶天王最喜歡吃魚翅?我就不懂,財寶天王也是從西藏那裡傳過來的,西藏根本沒有海,他們看不到海的,西藏不連接海的,財寶天王吃甚麼啊?最喜歡魚翅?怎麼拿得到魚翅啊?按照我的師父跟我講,不是真的吃。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外地來的嘉賓善信向師尊問安。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外地來的嘉賓善信向師尊問安。

◎我的師父是這樣講的,人間供養的東西,其實佛、菩薩只是在看你的虔誠心,並沒有真實去吃;天上的神仙也不屑人間的食物,只是在看你的心意而已。鬼就有吃,像是供養一隻雞腿,它不會將皮吃了、肉吃了,剩下一根骨,對不對?不會剩下一根骨還給你,鬼也是吸這東西的氣,也就是你煮好的一隻雞,鬼一看到,它也不過是吸氣進來到它的身體,鬼是討食的。

  我們的XX寫得很好,她寫怎麼樣?「我敬祂一杯酒,祂就喝完了。」財寶天王就喝完。「然後再夾一塊菜給祂吃。」財寶天王就吃了。「夾魚翅給祂吃。」用上等魚翅給祂吃,祂就「好吃好吃……」,連著喊好吃耶!有可能嗎?只有鬼才會講好吃。
  黃財神要求每次供養要49道菜,財寶天王要求要108道菜,而且道道不同,而且最喜歡上等魚翅。西藏在古代,哪來的魚翅啊?他們連魚都不吃的,古代的西藏,根本連魚都不吃的!因為魚本身就是神,他們將魚看成神。所以羊卓雍湖、拉姆拉措湖就是吉祥天的湖,那些魚都活得好好的,他們不吃魚,是因為漢人去了西藏,漢人有吃魚,才開始吃魚。以前他們不吃魚的,哪有吃魚翅的道理?是哪一本經典記載財寶天王一定要吃上等魚翅?我小時候也沒有吃到魚翅啊!到高中、到大學,也沒有吃到魚翅啊!我是到甚麼時候才吃到魚翅?喔!是畢業以後開始看風水的時候,才有人供養我魚翅,30歲以後才開始吃到魚翅。所以我研究XX的開示文,研究起來,我就覺得不對。真的!在1998年8月,她的開示文裡就有寫到,財寶天王最喜歡吃魚翅,希望XX堂的同門,每一次供養財寶天王一定要用上等魚翅,因為財寶天王是識貨的,所以一定要上等的。低級的魚翅祂不吃的,一定要上等魚翅,真的有吃嗎?當然是沒有。我們曉得,那不過是一種氣,鬼本身來講,也不會吃到剩下一根雞腿骨給你,也不可能,菜供在那裡,像中元普度,供在那裡也不會吃掉,那是有形的東西,一定是吸它的氣而已。如果有人能夠從哪一本經典裡面,找出財寶天王最喜歡上等魚翅,跟師尊講一下,我要改正。
  我告訴你,黃財神、紅財神、財寶天王、白財神,任何一個財神,本身都在神仙的境界,必有仙果仙漿,不會稀罕你人間的葡萄酒。為什麼?你知道葡萄酒是有毒的,葡萄灑了農藥絕對不洗的,因為洗了葡萄絕對不能製酒,葡萄一定要灑農藥的,只要葡萄成熟時,鳥就吃掉,哪裡還有剩?一定灑了白白的農藥在上面,然後集合起來絞成汁再變成酒,那酒裡面一定是有農藥的。你看,紅財神跟她buddy buddy,他們說紅財神是XX堂最大的護法,還有龍王。那天,八大龍王都來,我說:「你們都已經去XX堂了,還來幹甚麼?」還來加持我們啊?對不對?「你們八大龍王都已經皈依她了。」唉!我不知道怎麼講,總之,龍王還是來加持我們就對了。
  XX的開示錄,真的是…,這些在聽法的人喔!她賜給的禮物全部都是無形的,所有給同門的禮物都是無形的,無形的當然看不到、拿不到,他們還是信得不得了。怎麼回事啊?她在文章裡面也寫,她不懂得日文,我們喊的西班牙文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文:我愛你)她西班牙文也不懂,像東莞的人講的話,我就聽不懂啊!這XX很奇怪,她說日本人講日本話她聽不懂,西班牙人講西班牙話她也聽不懂,她就是懂任何動物的話,她可以跟任何動物講話。這就怪了,人講的話妳都聽不懂,動物講的話妳都聽得懂,螃蟹講話、變色龍講話妳也知道,妳還可以編出變色龍很長的故事。螃蟹?徐雅琪的爸爸,妳也聽得懂,對不對?鸚鵡,蓮紫上師,鸚鵡是你的誰啊?你阿嬤!鸚鵡是蓮紫的阿嬤。蓮緒,你是變色龍的甚麼人?好像跟你有兄弟關係。變色龍,蜘蛛,XX也可以跟它講話,烏龜,她也可以跟牠講話,蒼蠅,她也可以跟它講話,螢火蟲也跟她講等她11萬年,到了多明尼加的老教堂,聖母瑪利亞也說等她五百年,不知道等她做甚麼?我相信她去天主教的老教堂,我問等她五百年做甚麼?難道她要供養一筆錢給天主教堂嗎?也沒有!拍拍屁股就走了,也沒有改信天主教,為什麼要等她五百年?這就是莫名其妙的地方。所以稍微用腦筋想一想就知道,妳日本人講的話聽不懂,妳自己在開示文裡面寫的喔!西班牙人講的她也不知道,對不對?現在呢?她居然可以跟所有的動物講話?大象講話,她也聽得懂,大象也等她五百年,要皈依她的,螢火蟲等她11萬年, 11萬年前還沒有佛教,螢火蟲都知道要她來超度它們,超度這個名詞是佛教的名詞,11萬年前沒有佛教,甚麼叫超度啊?所以要用腦筋想。
◎有三種量,我不是講了嗎?一個是知量,一個是比量,一個是聖言量,你不符合這三種邏輯,你就是吹牛!
  大家網路查一查,大家儘量找,財寶天王喜歡吃上等魚翅?我看,財寶天王的蓮花座也不用坐了。敬祂一口酒,夾一口菜給財寶天王吃耶!是這樣耶!連鬼都只是吸氣而已啊!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只有鬼討食,才有普度,108道菜是鬼討食,49道菜也是鬼討食,鬼吃的,神仙是不用的。
  世俗的東西有腥味,是人吃的跟鬼吃的,神仙是不吃人間的東西,只是看你的虔誠而已。你說水果嘛!天上的仙果不得了,天上的仙漿,像甘露,多得很,各種甘露都有,還吃人間有毒的葡萄酒?這是XX的講完了。

2017年9月23日週六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同修會,四眾弟子護持。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身樂空雙運」

拙火通脈明點下降
火跟水交融會產生大樂

◎佛法是依照三個來的,一個是知量、比量、聖言量,用這三種量,你去測度XX,有沒有在這三種量裡面,如果沒有,那就是唬爛!
  就是「do re me」,很簡單的嘛!你看她的開示文,你看地母給她貼了「妳說了算」,天底下有「你說了算」的人嗎?Never!絕對沒有,川普也不能說了算,美國總統川普,他說了算嗎?人家還有一個北韓的金正恩不服,怎麼說了算?咻!地母貼了一張「妳說了算」?這個老夫也不服啊!老盧也不服啊!妳說了算?那我說了算老幾?哪有妳說了算的這個道理?妳的開示文,老盧看了也不服啊!怎麼妳說了算呢?妳說了才不算!「妳說了不算」,這是地母給妳的,只是少寫一個字,我填一個「不」。
◎天底下沒有人可以說了算的,連地母也不能說了算,地母上面還有天公玉皇大帝,天公也不能說了算,因為祂不是大梵天、忉利天的階級,在欲界天跟色界天,上面還有無色界天,無色界天的天人也不能說了算,因為上面還有獨覺、羅漢,獨覺跟羅漢也不能說了算,因為上面還有菩薩,菩薩也不能說了算,因為上面還有佛,佛也不能說了算,因為十一地的佛輸給十三地毘盧遮那佛,毘盧遮那佛也不能說了算,因為上面還有十六地佛阿達爾瑪佛本初佛,本初佛也不能說了算,因為本初佛不管事。如果這樣的層層比較的話,菩薩也不能說了算。
  當初觀世音菩薩以為度了很多眾生,結果一看,欸?眾生也沒有多一個,也沒有少一個,祂毀了祂的誓言,不再度眾生了;一不度眾生,因為當初發了誓言,所以頭分八瓣,全身骨碎,粉碎如粉,結果阿彌陀佛趕過來,將祂的身體組合,唸唸咒,再吹一口氣,就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所以觀世音菩薩一樣,說了也是不算。不是祂說了算,也有祂算不出來的地方,這是大家知道的典故。對不對?奇怪,很多人相信XX說了算,奇怪!不合邏輯。不是知量,比量也比不來,如果妳說了算,真主阿拉都輸妳啊!對不對?上帝也輸妳啊!佛也輸妳啊!甚麼都輸給妳啊!師尊也不是師尊了!
  講幾個笑話吧!前幾天,我們20多年未見面的同學會,每個人的變化都非常大,大多數都已經結婚生子了。回到家裡,我將這件事情告訴老公:「老公,你知道嗎?當年我們班上的班花,到現在都沒有結婚,像我這樣長的不怎麼樣的,反而最早結婚。」結果老公怎麼講?「因為在一般的情況之下,打折的商品賣得快。」中等的比較容易嫁,太漂亮的不容易嫁出去。
  一個週末,向朋友借一部車去郊遊,結果在路上碰到朋友的妻子,順便搭便車,突然之間,遇到警察臨檢,警察問:「車是你的嗎?」我就回答:「朋友的。」「車上是你的老婆嗎?」我也是回答:「也是朋友的。」警察很感慨:「這朋友實在是太好了。」借車子又載朋友的老婆。
  有一天,小寶鼻青臉腫的回到家,「你今天跟誰打架?」媽媽就罵了:「早就跟你說,在你生氣的時候,你要從1 數到 50,要學會忍耐忍辱。」小寶說:「可是小楊的媽媽教小楊數到25就可以了。」所以他就被打了。因為人家數到25就可以打了,他卻要數到50才可以打。這是甚麼東西?這是比量,在邏輯學上就是比量,邏輯學就是比量,合邏輯、不合邏輯都是比量。
  老婆說:「最近老了,牙縫越來越大,怎麼辦呢?等老了,不是會更大嗎?」我們人的牙縫,年紀越大牙縫越大。她的老公講:「不會,妳要相信我,等妳老了,連牙都沒有了。」這是甚麼?這是比量,也是知量。人生七十才開始,也就是七十歲開始掉牙齒,很好玩的笑話。甲問乙:「我問你一件事,你能為我保守祕密嗎?」乙說:「可以,我可以為你保守祕密。」甲說:「我最近手頭比較緊,你能借點錢給我嗎?」乙就講:「別擔心,我當沒有聽見就是了。」
◎我們活在這世界上,大家要有一些智慧,你要懂得知量,人間的知識,人間有很多知識,你要懂得這些知識。第二個,你要懂得「因明學」,在密教叫做「因明」,就是「邏輯」,你用這個邏輯來看某一件事情,你就能夠得妙觀察智。師尊因為有妙觀察智,所以一看XX就知道她在說謊,因為我懂得知量、比量,懂得邏輯,還有懂聖言量。
  聖言,就是釋迦牟尼佛所講的話、聖人所講的話,合乎聖言量的,佛陀講的「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這屬於聖言量。合於三法印的,第四法印是甚麼?「一切皆苦」,這是屬於聖言量,也就是「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是聖言量,知道一切皆苦,你合於聖言量的都是佛法,不合於聖言量的,當然也是佛法,但是已經偏了。所以當你知道XX堂已經供了XX府,供了5個鬼的領袖以後,你就知道,她已經偏了,不符合佛陀所說的四個法印。所以這樣大家就可以了解,甚麼是佛法,甚麼是非法,這樣大家就可以比較出來。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