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報告指參院稅改案 不利低收入族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發表報告稱,參院共和黨制定的稅改案對年收入10萬元以上的人會帶來大幅和好處,而全國最貧窮的人則會受到損害。
  據報導,參院共和黨人計畫最早在本週對稅改案舉行全院投票,但CBO的報告卻投下陰影。根據CBO的報告,這一稅改案將在未來十年增加1.4萬億元赤字。到2019年,年收入在3萬以下的人將增稅,到2025年,年收入在4萬或以下的人淨收入將下降,到2027年,個人減稅規定過期後,年收入在7.5萬以下的多數人將會增稅。但在另一方面,年收入在百萬以上和年收入在10萬到50萬的人,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CBO的報告稱窮人遭受到嚴重打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獲得的政府健保補助將減少。參院健改案取消了歐巴馬健改法要求幾乎所有美國人都須購買健保、否則將被罰款的規定,CBO估計這將會推升健保費,讓400萬人在2019年失去健保,讓1300萬人在2027年失去健保。很多可能取消健保的人都是低收入或中等收入者,如果他們取消健保,將不再獲得某些退稅和政府的補助。
  另一非黨派官方組織聯合稅務委員會(JCT)在分析共和黨的稅改案後,也得出低收入家庭將因失去健保退稅而受到損害的結論,但CBO的報告比JCT更進了一步,將「醫療補助」、「醫療照顧」計畫和基本健保計畫可能受到的影響也考慮進去。
  不過,包括參院金融委員會主席哈奇在內的共和黨人均指出,他們的稅改案將會讓所有收入群體都受益,JCT和CBO的報告具有誤導性,因為購買健保是一種選擇,如果個人或家庭不再想購買健保,那將是他們的決定,低收入家庭的收入不會因此減少。
  他們指出,CBO和JCT的分析報告讓人覺得低收入家庭真的被人拿走了錢,但事實上,多數年收入在3萬以下的家庭都不支付任何收入稅,他們收到的那些退稅和補助只是幫助他們購買健保,而且一般直接由政府支付給健保公司,這些家庭並不會看到他們的稅單有任何變化。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