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堅持和信念

文/冰果
  你可有堅持長久做一件事,直到它變成你的習慣?
  有人說一件事情連續不斷做三個月後,就會成為習慣。
  從最小件的事情──刷牙、洗澡,吃甚麼早餐,幾點出門上班或上課,夜裡幾點上床,回家即捧著手機,飯後即開電視看……也許你沒有發現,是因為一份堅持養成了這些習慣。
  有些堅持,是因為一份信念。譬如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先生,他的信念是照顧人民、建立一個繁榮的國家。有篇追思文寫到,當年他出院趕去看李夫人的停柩後,雖然醫生囑他趕快回醫院,他卻到了新加坡河邊沉思,忽然轉頭請侍衛照下河上的一塊垃圾。隔日秘書處已經在李先生的紅箱子裡看到照片和指示。
  對的堅持是人生重要的抉擇,特別是因為對信念堅持。幾個月前,我開始每天早上醒來就誦兩部經,其一迴向給母親,其一迴向給另一對象。幾年前我們開始每天修法,這真是改變一生的堅持。
  你會不會讓習慣左右了自己,卻忘記應該先選擇好要堅持甚麼?譬如一有時間就看臉書的習慣,一坐下來就開始滑手機。這些習慣,可能就這樣一直在噬食自己生命中寶貴的時間,但是你卻沒有自覺,任由時間被白白浪費過。你總以為你還有很多時間。終於有一天會發現,紅顏彈指老,朝如青絲暮成雪,你再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完成你真正應該完成的事情。
  蓮生法王堅持每天寫一篇文章,每天修法,每天鍛鍊身體;結果完成了近250本著作,度眾無數,70歲的身體硬朗健壯勝於青少年。
  有些堅持很不容易,有些時候你也根本沒想過要對甚麼堅持。但是如果你有一個要打理好自己人生的信念,如果你有個人生目標,如果你有你的特定的信念,那麼最好早些選擇你的堅持,因為它就是你自己在人生路上鋪下的黃磚頭,它會帶領你去某一個目的地,而這目的地,最好是你想要的,不是嗎?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