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地藏王菩薩度眾生是「牧羊式」 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蓮生師佛盧勝彥

  【本報西雅圖訊】不久前剛進入了立秋時節,經過一段時間旺盛的暑氣,本週末開始了涼涼的舒爽氣候。2018年8月11日,師尊、師母踏著涼快輕鬆的步伐,聯袂參加祖廟西雅圖雷藏寺的週六同修會。這星期有許多來自英國、瑞士、義大利、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世界各地的同門前來護持。本週的同修主尊是地藏王菩薩。
  蓮生聖尊開示,不只是在地獄才有地藏王菩薩,還有六道地藏,就是說在六道當中,統統都有地藏王菩薩。在《地藏經》中有提到,釋迦牟尼佛到忉利天給摩耶夫人說法時,所有六道之中的地藏王菩薩全部都到,等於有千千萬萬的地藏王菩薩。聖尊再談到度眾生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是國王式,自己修行已經成就了,再來度眾生;第二種是同舟式,菩薩跟眾生在一起,在同一條船上,一起到達彼岸;第三種是牧羊式,是屬於地藏王菩薩,牧羊人一定走在最後,也就是所有的眾生都成佛了,地藏王菩薩才願意成佛;正如大願地藏王菩薩的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密教修行三階段

欲樂定 光明定 空性定

  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闡釋《道果》經文:「三、密處樂之明點。前行如前,身端坐,心要訣:於方便之祕密寶珠、智慧脈之端妍頂,明點如紅寶石,其相樂明、體性雙運、具此三法而住。下氣猛力提,放鬆時,須緩緩放鬆,若驟然放鬆,明點將漏失,如是修習,能覺寶珠遮阻之樂。若明點漏失或生貪時,意注於開孔之邊或眉間而平息之,如此,以見之轉變,其樂能遍生於身一切處;氣行下氣能速生禪定樂。如是修時,若有嘔吐即應暫止,若有下瀉則當歡喜去病。」
  聖尊開示說,男的就叫「方便」,女的就叫「智慧」。貪和樂產生時,明點(精液)會下降到祕密寶珠。明點像紅色的寶石,在祕密寶珠處,是屬於快樂的,是透明明亮的。身體在做樂空的雙運,要提下氣,不能讓明點流到外面。肛門收縮,氣要提住,明點留在祕密寶珠,輕輕的放鬆,如果突然放鬆,明點就會漏出來。注意力不要放在祕密寶珠,將注意力轉移到眉心,打一下自己的眉心,提醒自己注意力在眉心,明點就提住了。這一種快樂能遍行到行者的全身,可以很容易體會到樂的禪定。聖尊不只能夠在那一刻生樂的禪定,還能夠行一切的法,這才是真正的修行。在修此法如有嘔吐現象要馬上停止,如有下瀉要感到歡喜,因為病已經去除了。密教的修行層次分為︰第一階是「欲樂定」;第二階是「光明定」;第三階是「空性定」。
  在精要的開示後,聖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授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以及為佛像開光,臨行前為大眾摩頂加持。感謝聖尊將密法的祕密精髓無私的傳授給大家,讓弟子們真正深深的感受到根本上師甚深無垠的修行智慧。

莊嚴的壇城蓮生師佛上法座四眾弟子虔心共修四眾弟子虔心共修上師們虔心共修善信虔心共修蓮生師佛盧勝彥貴賓張心麗醫師向師佛問安貴賓李喬醫師向師佛問安于仙師姐見證鬼害貴賓梁超凡博士向師佛問安蓮生師佛師尊為弟子做皈依灌頂善信向師佛問安善信向師佛問安師尊為弟子做皈依灌頂師佛摩頂加持弟子師佛手結地藏王菩薩根本印師尊手持金剛鈴鼓師尊手拿金剛鈴杵做迴向師尊做總加持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