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地母菩薩


地母菩薩

 

 

 

地母菩薩心咒:「嗡。地母。悉地。吽。」

 

 

 

地母菩薩法相簡介:「地母菩薩」,右手執拂塵,左手拿八卦,左腳踏地球(大地)。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地母菩薩的來歷

 

 

 

「地母菩薩」,又稱「地母娘娘」,祂是一尊非常偉大的菩薩。祂的右手拿著拂塵,左手拿著八卦,腳踩的是大地,這是象徵整個地球、須彌山、四大洲、八小洲、七功德海、七香水海,全部歸祂統管。

 

 

 

所有的金、銀、銅、鐵、錫、鎢、錳、珍珠寶物、珊瑚、七珍八寶都是從大地生出,是「地母菩薩」所擁有,所以人要敬禮大地之神,視大地為母,所以稱為「地母」。

 

 

 

「地母」是最大的財神,包括所有的建築、汽車、一切用品,吃的、穿的、行走的、住的、睡覺的,全部出都自於地球,也就是都由地母菩薩所管。

 

 

 

地母經講,地母是最尊貴的,你要錢財、財寶,不求地母,求誰呢?天上最富有的,就是「四大天王、帝釋天」;海中最富有的就是「龍王」;地上最富有的,就是「山神」、「堅牢地神」、各方土地,都是最富有的。

 

 

 

但天上的四天王,祂們是屬於「地居天」,位在須彌山的半腰,也是屬於「地母娘娘」的;海中龍王,也是屬於地母娘娘的;連所有的山神、土地,所有的財神、土地、五路、五姓、藏密五財神和一切所有的財神,沒有一尊逃過地母娘娘的手掌。

 

 

 

所以,今天講「迎財神」,最主要的財神就是地母娘娘。中國的五行講,土生金,金就是從土生出來的。大地為母,天為父,八卦裡面天是乾,地是坤,由乾坤產生所有的眾生。所以天也要敬,地也要敬,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地母菩薩的功德非常偉大。

 

 

 

我們就以祂的名為心咒:「嗡。地母悉地。吽。」,祂的手印和所有母性主尊的手印是一樣的,瑤池金母的手印也是這樣,地母的手印也是這樣。有了手印,有了咒,有了祂的形象,就成為密教的法。所以,地母娘娘是我們真佛宗的不共大法,也就是我們最大的財神。

 

  

 

「地母菩薩」有地母經、地母真經、地母妙經,三本經典。其中最重要的一點,不管你是哪一路財神,我們有所謂的五路財神、五姓財神、密教五財 神、天上財神、龍王財神、山王財神、堅牢地神財神,甚至於象鼻財神、文財神、武財神,任何一路的人馬,全都歸於地母娘娘財神。

 

 

 

「地母菩薩」(地母娘娘),在藏密、東密是沒有地母這一尊的,但在台灣的信仰裡,地母是很大的一尊菩薩,而真佛宗可以說是「本土密宗」,所以,地母菩薩在《真佛宗》裡是備受景仰的一尊。

 

 

 

真佛宗地母菩薩唸誦法儀軌,請點選:Web:www.wtbnnews.org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