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拙火燒盡七情六欲 一切清淨


  【棠君師姐/美國西雅圖報導】2012年6月24日晴朗的天空下,紅瓦白牆的彩虹雷藏寺在群山中顯得格外亮麗。當天是舉行地母菩薩的護摩大法會。令人興奮的是,盧師尊蓮生法王除了主持護摩大法會,也將主持在彩虹雷藏寺做生基的儀式。於是與會幸運的弟子們,又忙著收集做生基的代表物──一個紅包袋或紅布裝入個人的手腳指甲一些,少許頭髮,一丁點內衣的布和幾滴血。
  下午一點左右,盧師尊帶領眾弟子來到師嬤菩薩的觀音像前頂禮,並在附近挖個小坑,開始做生基的儀式。師尊首先向佛菩薩諸尊焚香稟告,灑米清淨,然後放入生基物;經過師尊的加持後,大家一起喊出「大吉大利!發!發!發!」迎接風水佳地的靈氣,為自己增福改運,令世間的資糧俱足,身體都健康,也等於是地母菩薩的賜福。有意做生基的同門大德,可將生基物寄來雷藏寺,在適當的時侯,將再恭請師尊做生基。
  三點法會開始,蓮生法王點燃護摩火,豐富的各式供品下爐,這次也上供一個精美華麗的鑽石法王座紙摺藝術品。法王演化祈福息災超度的手印,眾佛子虔誦地母菩薩心咒「嗡。地母悉地。吽。」觀想自身融入火中和地母菩薩合一,清淨的護摩火焰光明熾熱,燒盡惡業惡念,地母菩薩賜福圓滿眾願。
  法會後,蓮生法王開示說,當天做地母菩薩護摩法會,地母菩薩很高興。所有的東西都從大地來,例如木材、礦產、各種寶石、紙、食物,所以大地叫地母,地母最為尊;土地公、堅牢地神、四大天王、龍王都依附在土地;天是乾,地是坤,由乾坤產生一切眾生,所以要恭敬天地。
  法王表示,當天在彩虹雷藏寺做生基,也是靠地的靈氣,彩虹雷藏寺前有「天馬山」,後有「紗帽山」,右有「旗山」,左有「鼓山」,有「文筆峰」,有「印山」,有「法船山」,是七星落地的風水靈地。當初彩虹山莊是盧師尊購地自建,現在已將產權及所有的佛像等全部物件,轉讓給彩虹雷藏寺管理委員會,由蓮印上師統籌管理。目前彩虹雷藏寺要建「雙蓮寶塔」靈骨塔,現在已獲初步批准,其他還有很多的細節須規劃及審批。
  盧師尊在傳「喜金剛法」時說,密教是性命雙修,性是指佛性,命是指身體,用自己的七情六欲來修,以自身昇起的拙火,來通經脈;經脈阻塞是病,經脈通了,就會陽多,身體才會健康,把業障全部消除;不能消除的是陰,在你身上等於是一種障礙。所以先修命,氣、脈、明點;命修成,性自然就成了。
  用拙火燒盡一切的七情六欲障礙,並藉由道伴來修,喜金剛的五大明妃,色、受、想、行、識均以明妃代表清淨,行空樂雙運來淨化,增長拙火,增長明點,自然解開六根、六識、六塵、五陰、五大的纏縛,而轉成空性,就是第一清淨。所以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智,佛經講「淫、怒、癡」,懂得轉化,皆是佛法;不懂轉化,就是一般的男女。
  蓮生法王開示後,賜授地母菩薩法大灌頂,法會圓滿吉祥。法會後,回到山莊大殿,弟子們表演供佛,最後盧師尊打禪風洋溢的金剛拳加持,人人法喜充滿。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