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地下經濟逃稅 加州政府一年少8億收入

  【本報綜合報導】每年透過洛杉磯及長堤港入境的仿冒名牌商品、在美國沒有銷售許可的商品,或地下現金交易,使加州政府一年蒙受8億元稅收損失,有些商品也危害消費者健康。加州稅務委員會日前與警方聯手展示地下經濟非法商品,並呼籲民眾支持SB1185法案,讓當局有充裕經費打擊不法。
  現場展示進口的仿冒名牌品,如皮包、衣服及配件,有些商品手工精細,看來「如假包換」。另展示非法香菸、藥品及音樂CD等。針對這些仿冒及非法商品主要來自那個國家,加州稅務委員會主席霍登(Jerome E. Horton)不願正面答覆,只說來自全球各地。
  霍登與副主席朴銀珠(Michelle Steel)、洛杉磯港警局局長伯伊德(Ronald Boyd)和洛杉磯縣警局指揮官羅傑斯(Todd Rogers)指出,加州府庫赤字,地下經濟猖獗,讓問題雪上加霜,將透過加強起訴嫌犯,教育民眾,向非法商品說不等方式,遏止地下經濟對加州經濟的傷害。
  他們指出,加州稅務委員會去年曾破獲走私香菸及菸草產品,讓州政府少收27萬6000元稅收。今年初兩名好萊塢店家承認走私香菸,但已造成州府短收250萬元。去年洛杉磯港警局在貨櫃中發現的仿冒電子產品、失竊的商品,總值高達1000萬元。
  霍登指出,透過港口運送進來的貨櫃只有不到1%貨品被抽檢,以致有些仿冒時尚品、非法香菸、非法藥物等順利入關。這些商品隨後流通到市場上,消費者可能因為貪圖便宜購買。但曾有人在蒙地貝婁一家藥局買了假藥吃了生病。
  霍登又說,非法經濟背後極可能是犯罪組織撐腰,他們搶走州政府原來可獲得的稅收,影響州政府原可提撥給地方政府及學區等單位的經費。這些經費原可用在聘雇執法人員,加強治安,或用在聘雇教師,提升教育水準等用途上。
  官員呼籲民眾匿名舉報涉嫌從事地下經濟者,電話:888-334-3300,並希望民眾支持洛杉磯州參議員Curren Price提出的SB1185法案。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