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在福佑與同門倡談「行銷」與「創意」

圖為蓮花慧君上師(中)、蓮真上師與法師及福佑雷藏寺善信同門合影。 p1166-13-01

  【蓮花玉婷/台灣報導】2017年5月20日晚上8點,台灣新竹福佑雷藏寺邀請釋蓮花慧君金剛上師蒞臨,帶領同門同修並做法語開示,現場有釋蓮真金剛上師以及法師一起與會。首先,蓮花慧君上師播放台灣雷藏寺(兒童唱誦版)蓮花童子心咒,帶領大家觀想師尊住頂,以及帶領與會大眾持誦「大力金剛禁鬼咒」。
  同修後,慧君上師開示,在這個社會行銷很重要,從道場到個人,皆須要行銷,科技時代要度化年輕人,便要使用科技來行銷,例如臉書、推特、網路平台等。最近台灣新聞更報導,以臉書直播而造成行銷成功的例子。上師更鼓勵大家一定要人手一冊師尊的書《寫鬼》。
  關於對於「宣講神通」的看法,上師提到,依照師尊昔日在《真佛密語》與其他的開示,常常講神通的人,有三個缺失:第一,猶如快要煮滾的水,一直被打開蓋子,永遠也達不到沸點;第二,容易產生傲慢心;第三,同門會被誤導,以為修行就是在修神通。
  慧君上師強調,弘揚佛法,須要懂得「行銷」與「創意」。唸咒音,也需要創意,例如:將咒音編成動人的音樂,更能產生專注力與吸引力。道場也要找到自己的特色,例如:在同修時加上主題,增加新鮮感,就不會枯燥乏味。
  上師舉出自己這一生學習,猶如一匹飢餓的狼,極渴望學習新知,我們可以透過師尊的書,來學習師尊如何看待事物義理;也透過平時師尊提到的新聞事件,而了解師尊對事情的觀察力以及看法,不會因為媒體的一面倒就影響自己的判斷力,而是深深觀察合不合理。
  上師強調:我們都很幸運能夠看到師尊的書,聽到師尊的開示。但是,師尊的書,其中的奧義,也在教導我們在生活上,如何發現創意。上師也希望有時候我們的法會與開示,只要不偏離主題與莊嚴,也可以增加新的創意。
  上師也觀察近幾年師尊度眾生的方式也是變化的,例如:唱兒歌、講笑話、與小朋友親切的互動,卻反而吸引許多小朋友,度化了不同年齡層。
  因此,在家庭,也要懂得創意和行銷,上師舉自己的母親為例:以前做菜,將前一晚吃剩一半的魚,隔日熱菜卻加上番茄醬、蔥、調味料,成為一道新的魚料理,結果令家人以為是新菜而吃光光。此外,要讓家裡的人敬愛合和,融合一片,家人溝通圓滿,不能陳腔濫調,也需要創意,要如何互動,其中也需要佛法奧義。
  另外,關於修法問題,上師舉例:唸咒之前,可以先靜下來5分鐘,觀想主尊年輕莊嚴的樣貌,像台灣雷藏寺的主尊瑤池金母,就是刻年輕的樣貌,這也是創意、創新。因此,學佛不是讓生活變枯燥,而是要發現創意。就算看電視明星,也可以想到觀世音菩薩,甚至將觀世音菩薩觀想得比明星更美,這也是修法上的創意。上師鼓勵大家下載繪圖APP,練習畫佛像,這樣可以提升對佛菩薩觀想的能力,也是創意。
  接著,慧君上師問與會同門,師尊為何要寫《寫鬼》這本書?藉此提升同門獨立思考的能力,同門紛紛提出自己閱讀到的重點。法師也提供看法,他認為師尊在這本書提到了「一皈依」的正見,以及對方抓到了同門在修行上很急於成功的心理,因此才掉進其圈套裡。
  《寫鬼》書籍討論後,慧君上師將與會同門分成兩組,共同表演師尊文集第173冊《一夢一世界》「擺地攤的人」,藉此為師尊文集發揮創意與行銷。在座同門利用簡短十幾分鐘,分組討論與排練,就為師尊文集做出了生動演出,當下慧君上師還同步進行臉書網路直播,這是在場每個人第一次的網路直播演出,簡直是令人驚喜又感到非常難得。戲劇表演後,慧君上師和同門進行聊天式問與答,並且將寶貴的開示與分享直播上網,讓遠處無法前來「福佑雷藏寺」的網路同門們,也能夠一起參與。
  在這沒有冷場,像綜藝節目的同修中,聆聽蓮花慧君上師獨到的見解與法語開示,大家均感到法喜充滿,並且度過了歡樂愉快,又有富有意義的夜晚。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