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在密苑前面 大家輪流唱歌供佛

  圖為蓮生師佛與弟子在密苑前p1065-07-01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2015年6月25日,午時的西雅圖仍然烈日高照!我的天哪!直到傍晚,天空仍然亮如白晝,還跑出來半顆月亮,高掛空中,真是日月同輝,一起「發光發熱」。
  弟子們忍不住地祈求師尊讓天氣變涼快些。當大家一起隨著師父經行,竟然變得涼風習習,連師尊經行後,還問大家,是否有人在為祂搧風?弟子們紛紛表示沒有!原來,真的是師尊加持氣候涼爽喔!
  在西雅圖當地的同門,朝聖時也會帶著小朋友來,慈祥的師尊,一見到小朋友們,會逗著每張小臉孔開心地笑了!
圖為蓮生聖尊p1065-07-02  另外,來自印尼雅加達的伊莉莎白師姐,昔日因為3公分腦瘤,祈求師尊加持得以痊癒,這次她與丈夫女兒,也特別前來答謝師父,供養師尊赫魯迦與金剛亥母的佛畫一張,真是美極了,令師父讚不絕口。
  師尊幽默地說:「伊莉莎白畫的唐卡很美,以前亦曾經有其他作品供養,而其中一幅黑忿怒空行母,本來送給慧君上師,但是因為太威嚴了,嚇到上師,所以轉供師尊。現在這尊唐卡,已經掛在師尊台灣家中的書桌旁牆壁上。」
  「師尊啊!人家哪有這樣啦?!是我與伊莉莎白師姐聯合真心供養的。」其實,我也是知道師尊老愛幽默一番!
  蓮言法師也向師尊報告:「有人親見師尊分身,出現在當地繞棺行列,加持與弟子們一起作法事!」師尊再幽默地說:「難怪出元神回來都很累!」(大家笑得眼淚要飆出來)
  此時,師母與舞供團弟子們,早已經另闢場地,準備練排舞,為師尊生日慶生!師母總是處處為師尊貼心,即使忙於法務之餘,也會以妙舞供佛,師母真是多才多藝的大吉祥天!
  在真佛密苑前,來自高雄的師姐,於此時特別率先唱一首歌「我願意」供佛,真是好聽婉轉!在大家歡樂掌聲之餘,師尊竟然點名要我唱「婆羅浮圖的矗立」,原來祂記得我在台灣時,曾經於台上唱此歌供佛。
  在唱此歌之前,我向大家介紹此歌詞的出處,正是出自師尊文集《寫給大地》,其中的一篇文章,當大家注意這歌詞,可以想像師尊當時於印尼日惹的《婆羅浮圖》古蹟中繞塔的意境!
  於是,我不由自主地顫抖唱著,卻只好把聲音拉長,來「陣壓」抖音。我有超過十年的法會唱誦,歷經多少台上梵唱場合,從來沒在怕!可是,一遇到師尊我就「自動破功」啦!竟然會緊張發抖,還是師尊厲害!
圖為盧師尊手拿柳音p1065-07-03  唱畢後,師尊除了說好聽之餘,竟然接著向大家介紹:「慧君不會看譜、彈鋼琴,可是竟然會作曲!會不會是作弊?!其實,是一種天才!」
  我回答:「能寫出這歌詞的人,才是真正了不起!師尊的境界,遍地是佛、遍地淨土…(歌詞中),這是多麼高超殊妙的境地。我只要有師父百萬分之一的智慧,就真是很不得了!而且,有人唱了師尊的詩歌,還感應法流加持殊勝,師尊才是真正了不起。我會作曲,其實是師尊的加持。」
  這一口氣把多年來想讚嘆師尊的話,真是一吐為快,我們如此珍貴的師父,真是打燈籠也找不出第二位!接下來,還有好幾位同門自告奮勇地唱歌供佛,師尊總是很專心凝神地傾聽,宛如是弟子們的知音,細膩地品味著大家由衷的心聲,也高興地讚賞弟子們的唱曲!
  而有的弟子,則感動自己能唱歌供佛,眼眶水珠子總是不聽使喚地打轉,激動地掉淚不已!於是,此場露天音樂會,纏繞著濃濃的師徒之情,長達到晚上九點多,太陽西下,大家才依依不捨地分別,向師尊、師母道聲晚安!
  還沒有前來西城朝聖的弟子們,想一獻才藝供佛的弟子們,趕快搭機前來喔!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