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團體抗議華埠建高樓 促溫市府設限高50呎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唐人街關注組(Chinatown Concern Group)近日在華埠發起抗議活動,針對區內高廈發展項目「105 Keefer」。他們希望市府能夠將建造的樓層高度限制在不超過50呎範圍,以保留華埠風貌。若是許可,最好是市府收回土地,用於發展可負擔長者屋、社區中心或養老院。溫市府次日將就「105 Keefer」項目舉行公聽會。
  抗議活動有超過30個居民前往「105 Keefer」項目位置,即位於溫市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夾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544號,華埠紀念碑旁的停車場舉行示威。唐人街關注組主席陳敬望接受訪問時表示,該樓盤位於華埠紀念碑旁,如果興建商業建築,勢必推高區內物業和土地價格,將驅趕低收入居民和長者。華埠正逐漸面臨喪失原有特點與貴族化。
  負責該計畫的發展商Beedie Living在剛過去的星期日與僑團30多位代表開會,詳細講解「105 Keefer」最新修改方案。發展商指出,為保留華埠風貌,他們將整個建築分成三部分;其中一幢建築物也特意收窄面積,確保與華埠紀念碑的距離增加至55呎。至於樓層高度,為增建廉租單位,他們申請把樓高由90呎改為120呎。因為只有將樓高增加至120呎,他們才有足夠容積率去增加25個可負擔的長者住宿屋。此外,新方案還會提供一個近1,000平方呎的娛樂活動中心,供社區使用。
  參加抗議活動的華埠居民劉姐表示:「坦白說,根本不希望這塊土地用作商業開發。她希望市府能把土地使用權收回來,然後第一層用於興建社區和娛樂中心,上面則是長者住宿單位,至於最上面則是養老院。」她說,華人在卑詩省付出很多,理應受到尊重,保留華埠特色、照顧社區長者意願無可厚非。
  發展商Beedie Living於2014年向溫市府申請更改土地用途,在位於溫市奇化街105號夾哥倫比亞街544號,興建名為「105 Keefer」的商住混合式高層大廈,樓高13層。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