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國際生外勞湧大溫 租屋市場更加緊張


  【本報訊】根據最新資料,前來大溫的臨時居民,即非永久居民,尤其是國際生和外勞,令到大溫本已吃緊的租屋市場更為緊張。有團體和專家建議,卑詩省興建更多出租單位,而大溫的大學和專上學院亦應興建更多宿舍,供國際生居住。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導,加拿大統計局上週公布的數字顯示,去年,本國非永久居民有多達89.1萬個,是2006年總數逾兩倍,其中大約14萬人居住在大溫。由於他們是臨時居民,基本上會選擇租屋住,以卑詩省及大溫為例,每4個非永久居民便有3個的年齡介乎在15至29歲之間,他們更有可能會選擇租屋住,令本已熾熱的溫哥華以至大溫的租屋市場更為吃緊。其中在溫哥華,租客所佔百分比達到53%,較全國平均百分比30%高出23個百分點。
  組織「本地納稅人房屋行動組」(Housing Action for Local Taxpayers)的研究員Gary Liu表示,國際生及其他臨時居民是推升大溫租金的主要因素,在過去5年,租金大幅上升,其中位於大學和學院附近的租金,一年里上漲5至20%。舉例說,距離西門菲沙大學(SFU)不遠的本拿比洛歇商場(Lougheed Mall)的附近,基本上一個兩睡房單位的租金,在不足兩年之內便上升500元至每月大約2,100元。在大溫,除了非永久居民之外,每年亦有逾3萬新移民湧入。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