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國台辦:每年上百億人民幣被詐騙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p1104-a4-07  【本報綜合報導】涉及電信詐騙案的台灣嫌犯從肯亞被強制遣送至大陸,大陸國台發言人安峰山說,大陸電信詐騙案嚴重,每年有上百億人民幣電信詐騙案金額被轉移至台灣,但迄今只追回20萬人民幣;不少台灣犯罪嫌疑人剛被押解回到台灣,就被當即釋放,不久就再在國外「開設詐騙犯罪窩點,繼續作案。」
  安峰山說,去年11月29日肯亞警方發現大量違法電子通訊設備,查獲48名陸籍嫌犯,28名台灣籍嫌犯。後續又查獲19名陸籍,22名台籍嫌疑人。大陸已將上述其中的77人遣返回大陸,第一批10人已在4月9日送回大陸,第二批67人己帶回大陸。其中兩批共計有台嫌45人。「這批團伙在境外犯法,受害人都是大陸人,有關國家與大陸是建交國家,大陸當然有司法管轄權。」安峰山說,大陸據此展開司法調查,「從此來看,哪方是受害者,哪方是加害者,應該十分清楚。大陸後續也會邀請台灣警政司法人員到大陸來商討共同打擊電信的犯罪問題。」
陸押送45名台灣人抵北京p1104-a4-08  安峰山以數據和案例說明大陸民眾如何受到包括台灣詐騙者之害說,這些詐騙行為造成許多家庭傾家蕩產,很多企業倒閉破產,給受害人身心造成極大傷害,有的甚至走上絕路,他並表示,每年有上百億人民幣電信詐騙案金額被轉移至台灣,但只追回20萬人民幣,有大陸公部門也被詐騙,一處棚戶區改造款1億多人民幣被騙走,是迄今最大一筆。
  安峰山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多年來取得積極成果,但也看到不容忽視的問題,「電信詐騙案的很多作案累累的台籍嫌犯,沒有得到應有的懲處」,贓款追不回來,不少台灣犯罪嫌疑人剛被押解回到台灣,「就被當即釋放,有的過了不久,就再次在國外開設詐騙犯罪窩點,繼續作案。」
  他說,這些以台灣籍為主幹的電信詐騙案團伙,屢禁不絕,受害群眾的合法權益無法得到保障,大陸民眾極其不滿,強烈要求打擊追回他們的血汗錢。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