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因應北韓 夏威夷重拉冷戰核警報


  【本報訊】因應北韓可能發射彈道飛彈,夏威夷急難管理局官員日前表示,將重新恢復測試冷戰時期的核攻擊警報器,全州每月實施一次。這是夏威夷近30年來首度進行此種測試。夏威夷州長伊藝(David Ige)與州急難官員日前宣布並示範警報系統計畫。全州超過400個地區預定12月1日上午11時45分起,將鳴響空襲警報約60秒。這項測試未來將在每月第一個工作日實施。夏威夷州政府與多個公共服務單位共同合作,透過公共廣播及電視通報發布每月的核攻擊警報,並敦促島內民眾若聽到警報鳴笛聲,立即進入室內、留在室內並隨時關注最新消息。 急難管理局局長宮城(Vern Miyagi)表示,緊急準備是告訴民眾在危難發生時該如何因應,但他並未特別提及北韓。 急難管理局發言人也指出,重啟1980年代冷戰時期的核攻擊警報,是因為北韓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射程可達夏威夷州。專家估計,核彈若在歐胡島珍珠港上空引爆,爆炸範圍將達數哩,可能造成1萬8000人死亡,受傷人數更恐達5萬至12萬人。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