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四分一「千禧世代」 願夥友圓置業夢

  【本報綜合報導】據CBC報導指出,面對加國樓市繼續熾熱,特別在溫哥華及多倫多的屋價不斷飆升,為了能夠早日置業上車,有人與親友或非戀人關係的朋友合力購房,分擔供款,日後出售房屋共享投資所得。皇銀進行的民意調查更指加國約四分一的千禧世代,會考慮此形式合資置業,較一年前民調錄得的11.7%明顯上升。
  現時愈來愈多首次置業者採取這種方法進入樓市,加拿大皇家銀行房屋產權財務副總裁紐辛表示,在某些地區的樓房市場,能夠負擔購買房屋或共管柏文大廈更為困難,加上按揭保險上調,這是首次置業者另一個可行的方案。
  居住在卑詩省拉德納(Ladner)的坎貝爾(Jeremy Campbell),2010年與他的一個姊妹及她的丈夫,一起購買一幢總面積達2,000平方呎的獨立屋,房屋設有兩個套間。他表示,最初構想只屬暫時性質,但現在已經習慣這個「同居」模式。
  而多倫多居民韋比則與朋友在2012年,合資購買位於多倫多東端一間價值34萬元的兩層樓房,兩人除了分擔首期,並同意一起承擔所有開支,將來售出房屋共享投資回報,但僅韋比住在該房屋,他的友人只為投資。
  有專家指出,這種方法可能要面對一定的風險,建議與律師商討訂立細則,包括列出可能出現的情況,例如其中一方想賣房,以及分擔維修費用等。由於兩人一起負債,如其中一人失業或其他原因無法支付按揭,將會影響另一方。
  多倫多地產經紀黃志豪表示,多年前在華埠也有類似的情況出現,有人與親戚一起買屋,幾家人同住。如今多是20至30多歲的年輕人利用這方法入市,但少見於嬰兒潮一代,無論是夫婦或單身人士均選擇自購自住。黃志豪說,年輕一代如考慮置業但首期不足,可以聯同兩、三個朋友合資購房。在購買前各人要有共識,通過律師建議撰寫意向書,白紙黑字訂立內容,任何改變可以按此執行,避免日後出現爭議。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