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嘉賓雲集 3500佛子護持西城大法會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今年頒23萬美元善款


  【西雅圖雷藏寺供稿】2012年9月1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假座Lynnwood Convention Center(林霧會議中心),隆重舉行「壬辰年阿彌陀佛秋季超度大法會」,恭請根本傳承上師法王蓮生活佛首傳「遍淨天」不共大法暨賜授灌頂。法會盛況空前,嘉賓雲集。從世界各地趕來護持的四眾弟子約3500人。整個會場人潮湧動,排隊等待簽書的人龍環繞會場。外面朗日晴空中,現出清晰且傳神的大鵬金翅鳥的雲彩,更有彩虹乍現,許多同門都親眼目睹及拍下這殊勝的相應景象。傳法大會全程是以中英雙語作全球同步直播。
  法會開始前,「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舉行了隆重的獎助金頒贈儀式。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談到,今年「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準備頒發將近二十三萬元美金的贊助金給十五個非營利機構,其中8項是教育贊助金和7項健康照顧贊助金。
  接著,蓮生法王賜授「出家戒」,分別賜戒子法號為釋蓮呷法師、釋蓮增法師、釋蓮蕾法師、釋蓮緊法師、釋蓮劇法師、釋蓮蔣法師共六位新出家眾。法王教示六位新出家的法師,「出家」是終生職,是無退休的日子。皈依佛門出家做為佛弟子,最重要的是要守出家戒,如佛陀所說的要「以戒為師」。剃度儀式莊嚴吉祥,滿天諸佛和與會大眾皆親證這神聖的時刻。法王盧師尊慈悲並為三十多位發心弟子賜授「菩薩戒」,師尊特別提到佛教的三壇大戒中以「菩薩戒」為最高。菩薩就要「自他互換法」,要為他人想,不為自己想。菩薩戒是很難守的。首先要放下自己的私心,不是為自己想,是為眾生而努力,要發慈悲心。法王再為五對喜氣洋洋的新人主持福證儀式,祈求佛光注照,加持新人們百年好合。
  在莊嚴肅穆梵唄聲中,在蓮生法王的佛力加持下,主尊阿彌陀佛慈悲庇佑參加及報名眾等,人人增福消業、得佛光加被。幽冥眾等皆能得度往生西方佛國淨土。緊接著,就是萬眾期待已久,蓮生法王首傳「遍淨天」不共大法傳法開示。法王鄭重提到「遍淨天」的法,祂一生當中只講一次。密教裡面也沒有人講此法。要聽此法,五百年後才可能再傳一次。法王首先談到保護神「遍淨天」、創造神「大梵天」和破壞神「大自在天」之間的因緣與典故,而這世界上所有一切的哲學思想,全容納在創造、破壞與保護當中。
  修習「遍淨天」法須持誦遍淨天王及大鵬金翅鳥的心咒二十萬遍,殊勝的法有:「移腫瘤法」、「保護產婦生男生女法」、「下雨與止雨法」、手印印七遍置病人處或印五處的護身「保護法」,更有「法輪增記憶法」、「白蓮花法」、「如意螺法」,還有「金剛錘法」,每一種法都是絕無僅有的。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致詞提到,基金會創立至今四年,總共捐出三十萬美元,幫助世界各地緊急賑災的工作,以及佛學獎學金。再加上健康照顧和教育方面的贊助金,佈施的善款超過九十萬美元,對無數人的生活有著非常積極正面的幫助。盧佛青總裁在最後特別提到︰「基金會今天之所以能幫助許多人,是因為有在座的每一位和全世界的真佛宗弟子,聯合我們大家的專業和豐富的資源,我們可以漸漸的擴大基金會的佈施範圍,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盧佛青總裁請大家繼續支持「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行善,使基金會能成為慈善事業中強而有力的慈善單位,普施甘露、光明遍照各地。她深深的感謝所有關心及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同門。最後,大家一起以掌聲感謝「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創辦人偉大的蓮生活佛盧師尊!
  嘉賓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金星先生在致詞中首先預祝法會順利圓滿成功。金處長特別提到真佛宗西雅圖雷藏寺此次所舉辦息災超度大法會,在弘揚佛教慈悲精神,求取無上般若,是極具意義的。他希望大家一起來祈願世界和平,中華民國和美國友邦國泰民安,法會功德無量。接著,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東周大使致詞談到有榮幸每次與廖大使夫人來到這裡,都充滿歡喜、感動和感謝。廖大使談到他特別感動的是盧師尊祂是真正的體現了佛法,在這麼多年來無私、忍辱、艱苦、卓絕的,就是為了弘揚佛法,不計較一切。能夠感動這麼多的善信大德,一同來追求佛法,追求快樂。就連盧師尊的女兒盧佛青博士亦深受感動,毅然放棄高薪的職位,幫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做行善佈施的偉大事業。他相信今天的法會能為現今充滿天災人禍的世界,求得最好的祝福。最後他特別祝福及讚嘆這場法會,並祝大家法喜充滿。
  西雅圖雷藏寺非常感謝來自全世界各地七十多位前來護持的上師們。法會主辦單位感謝全美電視董事長卓弘儀先生伉儷及所有尊貴貴賓們的親臨參與盛會。感謝全球各地真佛宗的各級弘法人員與同門善信們,不辭辛勞的義務幫忙和護持法會,令圓滿吉祥。西雅圖雷藏寺僅代表全體真佛弟子,感恩聖尊慈悲傳授前所未有的無上殊勝大法。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