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嗜吃甜食青春痘狂冒

 藝人林可彤日前為刮鬍刀品牌擔任品牌大使,發現竟有多數男性即使出門前已仔細刮鬍,仍然會有漏刮鬍渣。p1053-a5-02  【本報訊】台北市一名30多歲的媽媽,在生產前皮膚緊緻,毫無瑕疵,即使是青春期也不長青春痘。但在生產後卻開始冒青春痘,尤其是下巴部位,讓擔任記者的新手媽媽不勝其擾,在工作與家庭的多重壓力下,更是嗜吃甜食來抒解壓力,沒想到,更讓痘痘狂長。皮膚科陳志強醫師表示,青春痘絕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有時也與環境與生理因素有關,壓力大、嗜吃甜食都會讓體內的雄性賀爾蒙增加,而雄性賀爾蒙一增加痘痘就開始狂冒,這就是所謂的賀爾蒙痘或是青春期後痘痘;而雄性賀爾蒙較多者,多有月經不規則、多囊性卵巢或是手毛腳毛長等現象。陳志強醫師叮嚀,預防長痘痘最好的方法,就是生活飲食正常,不要過度清潔,最好是了解自己的膚質、膚況來挑選保養品與清潔用品。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