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單純好修行

‧釋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有一篇文章「什麼都要忘記」,師尊指出,什麼都忘記,最開心了。我覺得,人越單純越幸福,日子越好過。人越複雜,痛苦就越多。
  智慧不夠的時候,想太多,聽太多,很容易消化不良,不但新的事理不能吸收,反而以前明白的事理也變得混亂起來。佛經說:「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所有的一切想念,都是非法,無非就是煩惱。不亂想,才能恢復蓮花童子的本性。
  譬如我們修一壇「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頭腦中只想著蓮花童子,就這麼一個簡簡單單的想法,這壇法蓮花童子從始至終就會與自己同在。因為心殷重,自會把自己的心從其他雜念中努力收回來,一直收到心中只有上師佛菩薩,所有一切的心念都祇是為了這場法事而準備。
  殷重心百分之一百,得到的就是百分之一百的加持力;殷重心十分,得到的加持力就是十分。所以,佛子訓練自己不鬆散非常重要,因為散散地來道場,也會散散地離開;馬虎地來,就會馬虎地走;殷重地來,得到的就是殷重的加持。佛子應拋棄掉自己的妄念,拋棄掉自己的疏鬆,除了本尊,什麼都不想,這樣才叫做實修。
  只要一心與蓮花童子同在,心裡一定會很踏實,怎麼會有煩惱?《真佛經》中最重要的一句話:「無念是正覺佛寶」,無念才是蓮花童子。智慧不是想念出來的,一定是實修才會生智慧。做一個真佛宗的聖弟子,除了實修,還是實修,真佛宗有的就是實修的法門。
  同門還有一個現象是,同修時不帶供品,只有法會才帶供品,這不表示認為同修蓮花童子不會來,所以不用供養;只有法會蓮花童子才在,才需要準備。還有一個理由是法會的時候人多,此時錦上添花,大家才能看到自己的虔誠。
  單純好修行,佛子來到佛堂,所想的應該全部是如何幫助這場佛事莊嚴順利的進行,是訓練自己殷重心的收心方法,是如何修一壇成功的法的口訣。大大小小佛事均不例外。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