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喝茶助抗氧化「紅配綠」最健康

  【本報訊】專家說,茶類除了有許多保健功能,也是極受歡迎的飲品,它所富含的抗氧化效果,更是一般蔬菜水果的好幾倍,許多人的養生原則就靠每天維持飲茶的習慣,可以幫助消除體內自由基,並達到消脂、預防心血管疾病。要從飲食中獲得大量的抗氧化物的話,喝茶就是有效又不會攝取過多熱量的方式,「兒茶素」、「多酚物質」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20倍左右,且不論是紅茶、綠茶還是烏龍茶,都各有各的好處,例如像紅茶能幫助穩定血壓、綠茶可以消脂、烏龍茶還可以保護老人避免聽力退化等。整體來說,都能達到延年益壽的保健目的。有一項報告指出,針對紅茶與綠茶的混合萃取物做研究,對於人體有更多元的保健效果。目前市面上也有針對綠茶萃取物,及高品質低溫純水抽取的濃縮紅茶萃取物混合,並添加低溫研磨綠茶粉的錠劑,能夠在符合現代人生活講求效率、方便的型態之餘,也輕鬆攝取到茶葉中的抗氧化成分。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