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喜金剛的十一種自性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2年9月30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焰摩法王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七章:「氣入中脈的驗相」。
  我們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焰摩法王」。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 and her husband、林淑華醫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敬耀醫師,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大燈文化吳淑美師姐、董事長林開府師兄。
  我們今天是第一次做焰摩法王的護摩。焰摩法王其實就是台灣人講的閻羅王。在藏地的閻羅王跟我們中土的閻羅王是一樣的,但是形象是不同的。在藏地的焰摩法王,祂的右手拿的是人頭幢,叉著人頭的。有三叉,左手拿著金鋼索,這個索是綁人用的。祂坐在一隻牛的上面,有的人講是白牛,有的講是黑牛。焰摩法王站在牛上面或者是坐著牛,旁邊有兩位侍女。中土的就不太一樣,因為是王,所以戴通天冠,黑臉,閻羅王很森嚴,有一點像包公(包拯)的那一種形象,祂是地獄的主人。可以講祂是陰間地獄的主人。今天大家報名護摩的有福了,地獄有八寒八熱地獄,十八大地獄,不是熱得要命就是冷得要命,你供養閻羅王,閻羅王看到你來,祂會客氣一點,在八寒地獄,祂就幫你放heater;在八熱地獄,祂就放冷氣。你供養閻羅王,祂看到你,祂說:「喔!你跟我有緣。」罪業很輕,就還陽再去修。如果沒有甚麼罪業、也沒甚麼大功的,閻羅王打開後門,後面就有一條光明大道到達天上的路,你就可以上天。所以供養閻羅王的好處很多,祂本身也有很大的法力。在西方,祂戴著黑色的面罩,穿黑色的衣服,手上拿著鐮刀,那是死神哪!只要死神出現,人就沒有了。
  閻羅王不是生來就是管鐵圍城、管地獄的。祂是修行很有成就的一個天主,叫「光明天主」,是很亮很光的。因為祂本身有慈悲心,所以祂願意住在黑暗裡面,變成幽冥的王、陰間的王。今天做這個護摩非常的難得,因為祂本身是光明天主,祂照樣可以接引眾生到淨土。地獄裡面有一個翠微淨土,是地藏王菩薩的淨土。沒有人發願要到翠微淨土的,如果閻羅王跟你很好,祂就發配你到翠微淨土,你還是在翠微淨土裡面,跟地藏王菩薩學佛,非常好。
  其實六道的每一個道都有淨土,包括天道,包括四聖界,統統都有淨土的。所以修這個法,一樣可以到淨土,一樣可以到光明天,非常有益處的。而且以其本身講起來,祂也可以幫助眾生,可以賜福,一樣可以息災。以前在藏地,傳說焰摩法王很凶,幾乎祂到哪裡,哪裡所有有業障的人,全部統統都死掉,死了很多人。
  文殊師利菩薩是智慧神,很有智慧的一個神,祂一看眾生受塗炭,祂就變化進入焰摩法王的心,然後變化跟焰摩法王一樣的身子,就是大威德金剛,再以大威德金剛的形相來救度眾生。其實,大威德金剛跟焰摩法王是同一個身相,只是稍微有一點差別而已。文殊師利菩薩進入焰摩法王的三昧地而生出大威德金剛,那也是文殊師利菩薩的慈悲。所以文殊師利菩薩,不只是有智慧,其實也是有慈悲。觀世音菩薩也一樣,不只是有慈悲,仍然是有智慧。密教的三怙主,文殊師利菩薩是智慧本尊、觀世音菩薩是慈悲本尊、金剛手菩薩是法力的本尊。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