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喜拉蕊演說:川普當選經濟就完了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喜拉蕊日前火力全開,重砲轟擊美國共和黨對手川普的商業紀錄和經濟方案,預言他若當選會造成景氣蕭條和全球恐慌。
  喜拉蕊在俄亥俄州發表45分鐘演講,揪住川普的政策聲明和自命企業長才的專業形象,痛加抨擊。喜拉蕊批評掛川普名號的產品,如川普領帶、川普牛排、川普家具,全在美國國外製造。她尖銳指出川普在初選中號稱誓為某些族群代表,其實他是這些人的敵人。
  她譏笑川普事業動輒以破產做為結局———「川普先生許多談論商業經營的書,似乎都在第11章(美國破產保護法)結束。」
  川普過去自命是「負債大王」,喜拉蕊的演講就此窮追猛打。但川普21日推文並不否認這一點。他說:「我是『負債大王』。我是生意人,這一招很棒,但是它對國家不好。我靠債務發了財,我會拯救美國。」
  喜拉蕊舉川普不付錢給油漆工、餐廳服務員、水管工及其他包工的前科紀錄時,提到「先父是個小生意人,如果他的顧客都像川普,我父親怎麼活?」她強調:「這絕不是正常行為。」
  喜拉蕊重砲攻擊之際,川普正陷入困境;他剛在20日開除競選經理,而且在募款和第一線組織上都面臨嚴重劣勢。喜拉蕊演講時,川普顯然盯著看,隨時透過推特貼文反駁。喜拉蕊批評川普暗示他若是當選,美國或許可以賴債不還。她說,美國第一任財政部長漢彌頓「在墳墓裡都會睡不安穩」。她說,美國的信譽豈容押賭,「全球經濟繫於我們總統說的每句話,光是提到有可能不支付債款,就會引起全球恐慌」。
  喜拉蕊也譏笑川普變賣國家資產的主意。她說,「縱使我們把航空母艦和自由女神全都賣了,縱使我們讓一些億萬富翁把優勝美地改為私人鄉村俱樂部,也解決不了問題。」
  川普在喜拉蕊即將結束講話前貼文反擊:「喜拉蕊擔任國務卿時騙了美國。她把它當做個人避險基金來自肥!貪腐、危險、不誠實。」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