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喇呼拉尊者法

<蓮生法王2011年10月30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喇呼拉尊者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喇呼拉尊者。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另外還有在大殿的同門,還有我們的貴賓廖大使跟大使夫人,以及翻譯Hanifa,我們也應該敬禮她,她一直是在幕後做翻譯,跟TERESA師姐和她的先生,都是我們尊貴的貴賓。
今天我們做的護摩是「喇呼拉尊者」。我們所持的喇呼拉尊者咒就叫作名咒,直接稱呼祂的名。喇呼拉祂跟一髻佛母,是藏密紅教的三大護法之一,這一尊在天體上講起來,藏地的喇呼拉也就是彗星的尾巴,彗星叫作「計都星」,彗星的尾巴,就稱為喇呼拉。這一尊在藏地有傳說,有一個仙人,在巖洞裡面修行,得到大成就。當初的國王很仰慕祂,就請祂到王宮來說法,國王本身有四個妃子,四個妃子就聆聽喇呼拉尊者的說法,聽法的時間比較長一點;四個妃子都一直跟著喇呼拉尊者,聽祂說法。

結果王宮裡面的大臣,對仙人產生了妒嫉的心,向國王講仙人的壞話,說仙人跟四個妃子有染。國王聽信了讒言很生氣,到了喇呼拉尊者的山裡面,生一把火,燒山。四個妃子一看到火來了,祂們也是很難過,就投火自盡。祂本來當一個仙人,祂是沒有什麼叫作貪,沒有什麼叫作瞋,沒有什麼叫作癡的,祂已經得到大成就。本來師父跟弟子之間是很單純的在傳法,喇呼拉尊者覺得受了很大的委屈,非常的忿怒,瞋心一起。一剎那之間祂也全身都是火,而且仙人的形象就改變了,上半身有九個頭,每一個頭都有三個眼,而且眼睛到處是,包括身體,祂的下半身變成了龍的身,這一尊就被稱為「喇呼拉尊者」。

這四個妃子到最後就變成喇呼拉尊者的護法。一般的曼陀羅或者是一般在畫喇呼拉,有畫四個明妃在祂的周圍,就是那四個妃子。祂本人是變成很兇惡的一個神。首先祂遇到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薩埵的忿怒身,金剛手菩薩給祂授記,成為佛教的護法。後來祂又遇到了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也給祂授記,成為藏密紅教的三大護法之一。所以這是喇呼拉尊者的來源及因緣,祂是屬於佛教的護法,也是紅教三大護法之一。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