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善用晨起按摩 3招對抗體寒


江宏傑福原愛現身S.H.E尾牙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利用在被窩裡也可進行的簡單按摩讓身體暖和,即使是寒冷冬天也可神清氣爽地起床。精神飽滿地起床,開啟身體一整天的活動模式。血液循環變好,體寒自然不藥而癒。舒展指尖和腳尖,從身體末稍慢慢暖和起來!睡眠時身體會變冷,起床時不要一下子起身,要先慢慢舒展,讓血液循環通暢。可躺在被窩裡進行以下簡易按摩:
  1)摩擦手掌。早晨醒來時維持平躺姿勢,雙手舉到面前合掌,不要出力輕輕摩擦。這麼做會讓血流通暢,改善新陳代謝,如果用力搓揉會造成反效果。
  2)躺著刺激指尖。建議按壓指尖來溫暖手指。用棉花棒輕輕按壓第一關節指腹5到6次。雙手手指都像這樣各別按壓一遍。
  3)捏捏腳踝。不僅腳趾,腳部冰冷時要連腳踝都顧到,才能讓腳快快暖和起來。坐在被子上捏捏阿基里斯腱的部位,可讓淤滯血流變通暢,讓身體變暖。
  早晨體溫是一日最低,因為睡眠期間身體不太活動,全身血液循環也變差。體質偏寒者在睡時降下的體溫尤其不易回升到活動模式時的溫度。早上體溫沒有回升,整天處在體溫偏低的狀態一直到晚上,身體就益發寒冷。希望大家每天早上都能養成習慣,做一做能舒展指尖腳尖、改善血液循環、提升體溫的「晨起按摩」,在被窩裡就能輕鬆進行,讓身體溫暖、讓自己舒舒服服地醒來。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