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善哉金剛阿闍梨 普令攝受諸學者

  勾財天女是真的可以賜財的,你們多向祂祈禱,唸祂的心咒,祂可以賜給你財;或者是觀想金剛鉤,金剛鉤會動,會變大,會伸長,你需要甚麼東西,像是金銀島裡面的海盜,寶藏一整箱,你就用金剛鉤從金銀島將寶藏勾到你的家裡來,你就有寶藏了。
  勾財天女本身就是能賜福給你,增加你的財富,增加你的薪水,助你升官,增加你的偏財運,正財、偏財,所有一切的財,都可以用金剛鉤來勾。修了這個法,最主要的是可以增加你的福分。但是,祂是阿彌陀佛的小三,說「接引幽冥眾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更好啦!阿彌陀佛都聽祂的,阿彌陀佛不一定聽觀世音菩薩,不一定聽大勢至菩薩的,祂是聽小三的,小三比較有力,而且祂才十六歲。在藏地,或者在印度、東南亞一帶,十六歲算是最成熟的時候。西方講的是十八歲才算成年。勾財天女是阿彌陀佛的小三,所以,阿彌陀佛都聽祂的。西方極樂淨土所有一切的財寶,都在祂的手上,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兩邊看而已啦!真正有財寶的是小三,祂可以勾財。再者,祂也可以接引幽冥眾生到西方淨土,可以增加你愛染的那種力量,紅色是愛染的力量,敬愛的力量。紅色是敬愛的力量,又可以賜福、勾財,又可以接引幽冥眾等往生西方,又可以幫助你疾病消除,幫你消業障。祂的力量很大,因為跟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一樣,祂們可以接引眾等,勾財天女也可以接引眾等,是一樣的,法力都很大的,這一尊很特別。只有True Buddha School有這一尊的法,其他的沒有。
  今天講《喜金剛》之前,先跟大家講一個笑話吧!四川有兩次大地震吧!?我們的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每一次都是在第二天的時候就親自到了賑災現場,華光功德會做了很多的善事,華光功德會總會長香港常仁上師,他說在救難上,差不多已經用了四億台幣幫助很多困苦的人,所以,他們所做的功德相當大。
  「有一個朋友講在十二日地震的時候,他正騎車在天福廣場的人民南路上,他看到毛主席在跟他招手,當時他嚇的差一點昏倒,停下來才知道是地震。」「成都地震時有狂風暴雨,非常恐怖,凌晨的時候,滿街都是人。我旁邊的一個男的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說:『地震套餐,又是地震又是風雨。』原來『是一杯茶、一包菸,開啟QQ聊一天』,現在是『不泡茶、不抽菸,立個瓶子盯一天』。早上搖一搖,精神百倍,晚上搖一搖,通宵不睡。」跟大家講的這個是笑話。
  「地震專家常在叫,蛤蟆不叫,可以一絲不掛安心睡覺。蛤蟆叫,專家不叫,務必全副武裝的預備逃跑。」蛤蟆還是比較準一點,地震專家不準。「北川有一個老太爺,被俄羅斯的救援隊從廢墟裡面救出來,他一看,周圍全是金髮碧眼的老外,這位老大爺就講:『這地震可真是兇啊!老子被挖出來以後,看的都是外國人,老子還以為已經被震到外國去了。』」
  「據說,大地震前有三個明顯的徵兆,一個是井水異常,一個是動物的反應異常,第三個是專家出來闢謠。你要小心一點,第一點、第二點都可以相信,唯有第三點不要信,」如果地震專家出來說:「沒有這回事。」你不要相信。
  「有人去問玉皇大帝:『最近是怎麼一回事?』玉皇大帝講:『不好意思,我將地球調成震動式的。』」這是地震的笑話。
  我們講《喜金剛》第四十二章:「真實佛陀。」我昨天有講到這裡面寫的偈。「善哉金剛阿闍梨,普令攝受諸學者。執大金剛大妙鈴,安住金剛大壇界。以我祕密灌諸頂,由灌頂故心所持。如佛菩提大導師,成就無邊真佛子。」再來四個句子,「哀愍哀愍大薩埵,極哀愍故受供養。善巧無邊色相中,隨其意樂皆圓滿。金剛輪圍若虛空,離諸塵染體清淨。是稱慈父解脫門,斯大智中希少分。」這個偈的意思就是說,以人本身來講,人生是苦海,很多無常在這個人間裡面,像地震本身就是很大的無常,大家都害怕的。美國的地震帶,從溫哥華到南加州,都是地震帶,甚麼時候會地震?你不知道,來了就來,不來就不來。真的是很難講,非常的難。所以人間是很悲哀的,科學再發達,你也不知道地震是甚麼時候,只知道那是地震帶,甚麼時候震,沒有人知道。像金剛薩埵、佛菩薩都是有慈悲心,所以,非常的慈悲眾生,因為祂們慈悲眾生、救度眾生,所以接受眾生的供養。「善巧無邊色相中」,祂們用無邊的方法來度眾生,度眾生並不是只有教你:「你要怎麼樣…」其實,祂們有很多善巧的方法,像「財、色、名、食、睡」,在密教的修持上,都有教你方法。像勾財天女用善巧的方法來度化大家去學習和修法,財神法其實是善巧的方法。所以,很多善巧的方法,都是「隨其意樂皆圓滿」,你只要用你的意念,真正去修持,你就能夠得到圓滿,這是佛菩薩的方便。喜金剛的法輪是像虛空一樣的輪,完全沒有塵染,完全是清淨的。「是稱慈父解脫門」,這就是喜金剛解脫眾生的法門,「斯大智中希少分」,祂有很大的智慧,如果你們得到很大的智慧,一切都是很真實,而且非常圓滿。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