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唸經持咒經驗談(一)


文/蓮慈金剛上師

  2018年1月28日,我帶領浩然精舍同門修「黑面金母念誦法」。修法後,有同門反映,平時我們誦《高王經》是用唱的,今天用唸的,功效大不同,感覺自己融入到一片白色的光芒中,感應到《高王經》在轉經的法喜。
  盧師尊在最近開示有講到一句話,師尊說,自己用台語唸《高王經》,是一口氣唸下去的。好像刮一陣風一樣,很快唸完。這有什麼要訣?唸得快的時候,不容易讓自己的意念散失,中間不容易被插播。為什麼唸經唸咒需要一直唸,重覆唸?是要唸到每一句都沒有雜念,每一個佛號都沒有雜念去插播。這樣的唸經唸咒才叫做堅固,才能唸到持明成就。
  師尊能夠一口氣唸完一部《高王經》,表示師尊從頭到尾都沒有雜念。唸經要唸到像轉經輪一樣,不是外相的手裡拿個轉經輪,真正唸經是要唸到內心能夠轉經。經要能進到身體裡面轉動所有的輪脈。這樣轉動法輪的時候,每一尊佛、菩薩就會把行者的業障轉出去,行者自然變成潔白清淨。
  所以唸經就是要唸到入心,沒有雜念而能夠轉動內在。一直唸到自己與佛在一起,黑業、妄念無明一定不在。最近師尊開示講,一位八十三歲老師姐往生,她就是專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和師尊心咒。唸到坐化往生,成就七地的觀世音菩薩的果位,這是大修行人才有的現象。她就是唸到能轉經,與經合一,一心不亂,最後才成就觀世音菩薩。
  所以,行者唸經持咒要能真正的唸到甚深內在,如此下功夫,唸得越多,將來果位就越高,這樣唸下去,註定生生世世,將來每一位都是觀世音菩薩。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