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唱一首哀傷情歌

文/蓮花天屹
  理性和感性,有時真的很難理得清,它們交織在一塊兒,心靈起伏的線條總是巔簸不穩定的,陷入一陣顛沛流離的喜怒情愁。
  感性的人,心裡始終有股衝動,容易哭,容易笑,又是多愁善感,又是細膩敏感,複雜的情感誘發嚴重的精神痛苦。寂寞的深夜,一個人躲在房裡,回憶著一幕一幕的人生,彷彿閱讀著不同的故事,連串著不同的人生。
  人的一生,總會有一人孤獨的時候,寂寞時分,感性輕易戰勝了理性,掙脫了平日的矜持,誇張地袒露其委婉,以委婉征服人心,傲視一切邏輯和推理。這個時候,理性沒有了作用,翻了翻白眼,冷冷地看著,把這冷冷的看當成了自身存在的目的。觸及感情最深處,眼淚自然充滿了眼眶,完美的詮釋了極度敏感的心情,彷彿成了精神的象徵。
  感性的人,都不甘寂寞吧!等待遠處有個人會傾聽自己的心聲,心閒著,也忙著。感性和理性不能處於平衡的狀態,可能就是災禍的開始。失去理智的人,任性地跟著自己感覺走,不再顧及躁動後的殘酷,佯狂地憑著直覺橫衝直闖,掀起悲劇性的激潮。
  感性的人,太過激動,太天真,太不考慮前後左右,沒有冷峻的思考。從非一般的清醒,偶爾走入糊塗,是被容許的。人生就因為那麼一點的不理智和任性,顯得如此多姿多彩,美的意識也有此蔚成氣候。愛是感性,愛是那麼一點任性。
  哀傷情歌,唱愁腸
  在雨後尋覓你熟悉的背影
  眺望遠方那未闔上的窗
  想要想起那遙遠而無從記憶的故事
  那日子凋零的黃菊都有悲意
  惟有在流星划過時祈願相聚
  於是
  哀傷的歌到了最後一章節
  音符不再跳躍
  留下空氣中的沉默
  我
  在雨後尋覓那遙遠而不復返的記憶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