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哈珀:加國保守黨仍將勝選且為多數政府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日前與族裔媒體圓桌會議時指出,聯邦大選中有五分之一的候選人都是移民。保守黨低稅、擴大貿易和平衡預算的執政紀錄,讓他深信保守黨仍將在聯邦大選中勝出,且贏得多數黨政府的席位,屆時他也會續任總理、服務人民。
  哈珀表示,雖然最終必須由人民以選票決定,但他對過去數年的執政紀錄與方向充滿信心,他強調,如果照其他政黨對貿易持猶豫態度、增稅和陷國家於赤字的境地,這並非人民的願望。
  對於保守黨振興經濟的良策,哈珀強調,跨太平洋夥伴協議只是貿易的一環,保守黨要以減稅、擴大貿易和增加訓練等「三T」政策,以及創新產業、增加移民和基礎建設等「三I」建設,在國家財政得以負擔得起的前提下發展加國經濟。
  加拿大已與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其中5國已有協議,另有包括世界第三大貿易體日本在內的7國尚未有協議,哈珀表示,他相信會有愈多的亞洲經濟體加入,而加國與這些經濟夥伴的協議也將由此建立制度化,對加國貿易的長遠發展極其有利。
  對於加中關係,總理哈珀則持求同存異的做法,他表示,即使在人權、民主和國家安全等議題的看法與中國不盡相同,但卻是在保守黨任內中加貿易倍增,加拿大列為中國旅遊目的地,農業交流的開放,在加國成立人民幣清算行服務,兩國簽定投資保障協議,保守黨政府不斷擴大與中國的經貿關係,是他黨做不到的。
  加國製造業已在過去數年內大轉型,哈珀指出,由於全球化影響,讓加國的製造業在工程等產品開始有競爭力,今年的製造業便已成長10 %,自2009年以來工程產業的工資不斷提高,這正是加國製造業的未來,而政府要創造更多此類的工作機會,才能使加國在國際上更具競爭力。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