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哈佛教授:血管劣化致掉髮能改善

Gigi Hadid和Kate Moss

  【本報訊】哈佛大學客座教授、日本醫學博士根來秀行表示,肩頸僵硬、頭痛、掉髮、肌膚粗糙等症狀,其實都是微血管劣化所造成!攝取梅干、肉桂等食材,做4.8呼吸法等,就能促進血流與微血管的增生,對抗老化!男性約35歲之後,女性約40歲左右開始,微血管就會開始劣化,無法使用的微血管會脫落。到了60歲的時候,微血管的數量竟比20歲時減少約4成。雖然微血管會老化衰退,可由飲食、呼吸等方面著手,調整自律神經平衡,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大約一週至兩週內就能改善微血管的血流情形,一個月過後身體的狀態都獲得改善,並且可以明顯感覺到變化。
  (1)攝取護血管促血流食材。若攝取太多醣類,血管內側的細胞將會受損,應多攝取抗氧化食材保護血管。梅干有豐富的檸檬酸,一天一粒有助於血液暢通。肉桂富含桂皮提取物,可以增加微血管,強化微血管的內皮細胞與壁細胞的附著,維持血管健康。南非國寶茶在睡前喝,也可以強化微血管。此外,番茄的茄紅素、胡蘿蔔的β-胡蘿蔔素、鮭魚的蝦紅素等都是可以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成分。
  (2)「4.8呼吸法」、冥想。長期處於壓力、緊張的狀態,交感神經處於優勢,會導致微血管緊縮,加速老化速度。若能放鬆身心,讓副交感神經占優勢,微血管一放鬆,立刻就能打通血液循環,順利流通至血管末梢。「4.8呼吸法」可以使副交感神經處於優勢,達到平衡自律神經的效果。首先以鼻子吸氣,使胸腹膨起,橫隔膜下降,維持4秒。接著以嘴巴吐氣,吐氣時讓胸腹往內縮,橫隔膜上升,維持8秒慢慢吐氣。這兩個動作重覆四次,總共做兩套。正念療法也可以平衡自律神經,藉由冥想讓大腦獲得休息,專注於當下,挺直背脊、注意身體的感覺,屏除雜念,讓注意力回到呼吸上,可預防幽靈血管。
  (3)七小時睡眠時間。微血管會在睡眠中再生,理想的睡眠時間為睡足7個小時。強烈的燈光照明、手機的藍光會抑制褪黑色素導致失眠,因此應塑造出幫助盡快入睡的環境,睡前關燈,睡前與半夜醒來時禁止使用手機,在前往廁所的動線上可以擺放地腳燈,或是在床邊準備手電筒。

Gigi Hadid和Kate Moss Gigi Hadid和Kate Moss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