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哈佛學者籲認清 「美國第二」事實

根據美國暨世界報導年度排名,中國的清華大學已在2015年超過麻省理工學院,拿下全美最佳工程學院。 p1166-a4-02a  【本報綜合報導】日前哈佛學者投書媒體,呼籲大家看清事實,直指飛躍進步中的中國能量驚人,美國可能淪為老二,很難預料將來的變化。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貝爾法(Belfer)科學暨國際事務中心主任艾力森近日在波士頓環球報發表「美國第二?」評論,他表示教育上,根據美國暨世界報導年度排名,中國的清華大學已在2015年超過麻省理工學院,拿下全美最佳工程學院。在全球十大最佳工程學院排名中,中國與美國勢均力敵,各佔四席。甚至中國每年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科系的畢業生是美國的四倍,過去數年,中國大學培育的STEM科系博士生人數甚至超過美國。在經濟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快速成長。到2023年,中國經濟將大於美國50%,到2040年,將是美國的3倍。到時中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國,美國將淪為老二。

p1166-a4-02b Web Only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