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咳不停 少喝牛奶 蘋果與芭樂放心吃

世界麵包賽冠軍陳永信 p1169-a6-04

  【本報訊】咳嗽很難受,不僅影響到工作,也影響到睡眠,嚴重的人甚至會有頭痛、胸痛、漏尿的問題。綜合知名中醫師與知名營養師的觀點,提供大家參考。
  中醫師認為需要區分冷咳與熱咳,應該避免的水果也有所不同,應暫停食用橘子、香蕉、西瓜、芒果、荔枝等很甜的水果。營養師認為甜的水果比較容易引起咳嗽反應,建議可以挑選蘋果與芭樂這兩類的溫和的水果來食用。西醫認為有檸檬酸成分的水果要儘量避免。另外咖啡本身的酸性也會引起刺激而咳嗽,牛奶在消化吸收的過程中,會刺激腸胃道分泌消化黏液,所以建議要儘量避免飲用。水分的補充也是有小技巧的,建議少量多餐,時常潤濕喉嚨可以降低喉嚨的乾燥不適感,可以改善咳嗽。應該避免多量少餐補充水分。咳嗽常見於身體受到感染或免疫力下降時,此時最需要的就是提升免疫力,所以營養的良好補充是一大重點。中西醫與營養師都一致認同要儘量多吃原始食材,儘量減少加工食物及垃圾食物的攝取。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