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咕嚕咕咧佛母 十方射箭法儀軌


◎先祈求根本傳承加持:先觀空,次觀想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住頂放光加持,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七遍,祈求修法圓滿。
◎再作四無量心觀。作驚醒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一、清淨咒。
二、召請咒。
  召請「十方咕嚕咕咧佛母-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
三、大禮拜。
四、大供養。
五、四皈依。
六、披甲護身。
七、高王觀世音真經。(一遍)
八、往生咒。(七遍)
九、根本傳承上師心咒。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百○八遍)
十、結印及觀想。
  結印:「咕嚕咕咧佛母」手印。
  無名指內縳,小指豎立,然後中指食指相觸合,大拇指也相觸合。(圖右)
  種子字:  (紅色「絀唎」)
  觀想:先觀空,唸觀空咒。
  「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一)觀想虛空中有須彌山,山頂上方有一月輪,月輪中有一朵紅色的蓮花,蓮花由   「泮」字出生,在蓮花上面有一個   「絀利」字,放紅光。
  (二)觀想月輪中  「絀利」字旋轉,化為咕嚕咕咧佛母。佛母身紅色,一面三目四臂,面孔含笑又帶怒,上身著紅色天衣,下身著虎皮為裙,胸前紅寶石嚴飾之,身子放射紅色寶光。佛母右手執紅色「優婆羅花」的箭,左手執紅色的「優婆羅莖」做的弓,下方的右手拿著紅色的「優婆羅鉤」,下方的左手拿著紅色的「優婆羅索」,佛母的右腳是屈起來的,左腳是伸直站立,踏住一位魔女,頭戴「咕嚕骷髏冠」,周圍有光環圍繞。
  (三)觀想十方咕嚕咕咧佛母的火,紅色的火,光一直照射到虛空之中,包括在修法的你自己,你也接受到咕嚕咕咧佛母的照射。
  「祈請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我修這壇煙供是祈求XX事項,所求如意圓滿吉祥。」
十一、持「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心咒。先作「持唸珠觀想」。
  「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百○八遍)
十二、做九節佛風,入三摩地。
十三、出定、誦讚。
  「敬禮咕嚕咕咧佛母尊,今如珊瑚紅光遍十方。
    行者大眾從今至菩提,祈願修法助伴永不離。」
十四、加持其他心咒。
十五、唸佛。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稱)
十六、迴向。
十七、百字明咒。(三遍)
十八、大禮拜。
十九、圓滿咒。
  「嗡。部林。」(三遍)
◎嗡。嗎呢。唄咪。吽。
◎作遣散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修法圓滿。如意吉祥。

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壇城

1.日月──咕嚕咕咧佛母唐卡。
2.內圓外方──方形桌子,裡面擺圓形。
   中央須彌山──五輪塔煙供爐。
   四方──咕嚕咕咧佛母金身。
   七海──七杯的水。
   七金山──七盞燈。
   四大洲──咕嚕咕咧佛母十字杵。
   (四大洲,分別為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南贍部洲和北俱盧洲。)
   八小洲──紅色的蠟燭(花狀蠟燭更好)或用紙做的桃花。(四大洲各有二小洲附屬之)
   桃花箭──桃花的箭就是小支的箭,擺在所有的七金山跟七海的中央,一直放射出去,繞成一個圓圈,可以有一百零八支箭,或者七的倍數,七七四十九,到一百零八都可以的,就這樣繞起來。
3.煙供爐裡所擺的煙供跟我們平常擺的煙供的材料是一樣的,但是有一種比較特別,你必須要採一百零八朵桃花,然後烘培成為粉撒在煙供爐裡面。這就是訣竅,要一百零八朵桃花。煙出來的時候,不是固定一個方向,它會向上方走,向下方走,向八方走,就是「十方射箭」。
4.供品──擺在壇城四周。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