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焦點

告密者曝光:美國政府無法無天監控全民


  【本報訊】揭發美國政府監控人民電話通聯紀錄和網路活動的「告密者」身分曝光,是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派遣員工、現年廿九歲的史諾登(Edward Snowden)。他接受《衛報》訪問表示,他爆料是為了「捍衛全球人民的基本自由」。他說,他選擇性爆料,他認為這個監控人民的國家,已超越合理界線,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
  史諾登向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揭發歐巴馬政府延續前總統布希的反恐政策,並透過六年前啟動的「稜鏡」(PRISM)計畫,嚴密監控網路活動。史諾登說,「如果我想看你的電郵或你老婆的手機,我只要截取,就可以取得你的電郵、密碼、手機紀錄、信用卡資料。」
  《華盛頓郵報》指出,史諾登一個月前與華郵接觸,五月廿四日要求華郵在七十二小時內刊出他的爆料內容,華郵以必須先與美國官員商議是否危及國家安全為由拒絕,結果《衛報》搶先刊出。目前躲在香港的史諾登主動要求衛報和《華盛頓郵報》公開他的身分;他說:「我沒有必要隱藏身分,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對的。」
  《紐約時報》指出,華府原本猜測是高階情報官員爆的料,沒想到竟是低階的派遣員工,這起事件將使歐巴馬政府在國內外都非常棘手。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