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告別苦情老態 關鍵中段臉部年輕化 

  【本報綜合報導】一名40歲女性,因為法令紋凹陷,看起來蒼老又苦命,進而向醫美診所求救,她原本只打算消除法令紋;但醫師發現,蘋果肌下垂才是禍首,建議將蘋果肌、法令紋都注射玻尿酸,讓蘋果肌飽滿後、法令紋自然變淺,花同樣的錢卻同時解決兩個部位問題,且看起更自然、效果更好,她感到非常滿意,也終於擺脫苦情老態臉。
  開業整型專科詹子慶醫師表示,年紀大了,老化不可避免,加上內外在因素影響,更可能加速皺紋的產生,包括過度日曬、經年累月的表情動作,皮膚及筋膜鬆弛、下垂,皮下脂肪移位、萎縮等,都是皺紋形成的原因。
  臉部可分為上、中、下三部分,其中,中段臉部是決定老態的關鍵。從眉毛到鼻子都屬於中段臉部,是全臉的中心部位,是視覺上的焦點,且表情動作變化多,容易出現老化現象;一旦出現皺紋,就容易看起來沒精神、蒼老,常見的問題包括眼袋、淚溝、印地安紋、法令紋、嘴角紋,以及蘋果肌走山、消風。
  如何改善皺紋?詹醫師強調,解決皺紋的治療方式,應分為動態紋及靜態紋,動態紋適合注射肉毒桿菌,將肌肉放鬆減少收縮力量,讓皺紋變得不明顯並減緩形成靜態紋的時間;而靜態紋則適合注射玻尿酸,將凹陷部位填充、拉提,想要常保年輕,不再是難事。
  詹醫師強調,玻尿酸經植物性提煉,並在皮膚結構中是天然成分,安全性高,與其他成分產品相比,發生過敏的機會小,較無不良反應,可說是今日微整形市場的主流。注射玻尿酸即可達到蘋果肌飽滿、改善法令紋、淚溝的效果,效果約可維持半年至1年的時間。
  他特別提醒,由於每個皮膚部位的結構及老化的程度不同,透過複合性療程,能獲得更好的效果。但是,民眾若有感冒發燒、正在接受急性疾病治療、或是臉部痘痘發炎的狀況比較嚴重,皆不適合接受微整形注射。在接受醫美療程前,一定要經過醫師專業評估,決定是否適合接受相關療程。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