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吃遍全美中餐館 老饕評十佳

  【本報綜合報導】洛杉磯的會計師兼律師陳戴維(音譯,David R. Chan)既不會說中文,也不會用筷子。但這並不影響他對中餐的熱愛,至今他已吃遍全美至少6090家中餐館,數字當然還在不斷上升。
  陳戴維最早從1990年代開始,利用電子表格來記錄他的美食征戰史。他說:「我從1970年代踏入社會開始就不斷在想,北美的地道中餐是什麼樣的?當時我的目標是洛杉磯每家中餐館都至少要吃一次。」
  他的電子表格按餐館的名稱、地址與就餐年份整理,並保留數以千計的餐館名片、菜單與信用卡收據。可以說,他親眼見證了中餐在洛杉磯的發展,他最早在中餐館用餐的年份是1951年。
  陳戴維近期選出他心目中的十大加州中餐館,雖然大部分在洛杉磯區域,灣區也有三家上榜,且多為粵菜餐館。在陳戴維心目中,灣區的最佳中餐館分別是德利市的鯉魚門、舊金山市的羊城與佳園。
  他說,鯉魚門在他的「十大」中也算老字號,中餐不斷在改善,最好的中餐館常在一段時間後就被新競爭者取代,而非向更高的目標發展。但鯉魚門時常派廚師到亞洲取經,掌握最新的趨勢與技術。
  羊城的點心已聞名數十年,從華埠發展到金融區,羊城點心也算得上全美最貴。淮揚菜館佳園則是最具爭議、評價最兩極的餐館。佳園沒有菜單,食客告訴廚師預算多少,由廚師來決定菜式。佳園的最佳評價均來自資深饕客,最差的評價來自一般食客。
  陳戴維表示,他選十大中餐館並非出於偏好。他走遍50州,光紐約中餐館就吃過300家。他發現,幾乎所有食客都認同,最佳中餐來自香港,尤其是華人。此外,中餐仍在不斷進化與改變,而大多數的革新也出自香港。陳戴維認為,受香港飲食風尚影響最多的便是洛杉磯與舊金山。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